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五个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2020-08-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各种变化,除了外形会有变化之外,就连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也会有改变。整个孕期可分为三个阶段,孕早期,孕中期以及孕晚期,哪个阶段的症状表现都有差异,当然与个人的体质也有一定关系。在怀孕五个月起,孕妇的食欲开始增加,腹部隆起的速度也较快,这个时候胎儿对营养的需求比较高,至少要比孕早期更高,那么在饮食上孕妇就需要做好搭配,避免出现营养不良,影响胎儿发育的情况,那么五个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女性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各种变化,除了外形会有变化之外,就连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也会有改变。整个孕期可分为三个阶段,孕早期,孕中期以及孕晚期,哪个阶段的症状表现都有差异,当然与个人的体质也有一定关系。在怀孕五个月起,孕妇的食欲开始增加,腹部隆起的速度也较快,这个时候胎儿对营养的需求比较高,至少要比孕早期更高,那么在饮食上孕妇就需要做好搭配,避免出现营养不良,影响胎儿发育的情况,那么五个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五个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怀孕五个月时,基本上孕早期的妊娠反应已经完全消除,这个时候孕妇的食欲会大增,有的孕妇对饮食没有太大的挑剔,基本上什么都吃,而有的孕妇就口味发生变化,出现挑食,偏食的现象就非常好吃某一口。对于孕妇而言,尽可能不要出现挑食偏食的问题,毕竟每种食物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都不同,在五个月的时候,保证每一种营养成分的摄入,才能避免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至于五个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比较推荐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干果,这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更有利于摄入更全面的营养,同时还能预防便秘问题出现。鱼类虾类同样适合孕妇使用,能提高胎儿的智力发育。

含有叶酸类的食物是最不可缺的,在孕中期还铁量高的食物以及含钙量的食物同样是必须要补充的,毕竟在孕中期胎儿的发育速度比较快,如果钙质铁质出现缺乏现象,很容易影响到胎儿的骨骼发育。

其实无论什么时候,孕妇都需要补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脂肪等成分的食物,这些营养成分是维持我们机体健康正常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怀孕五个月左右,对于蛋白质的摄取量每天尽可能达到80~90克左右,对保护女性子宫,辅助乳房发育,并维持胎儿大脑正常发育有重要作用。推荐吃豆制品,鱼肉虾肉,动物内脏以及鸡蛋类。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同样是每天不可缺的重要成分,为了满足胎儿及孕妇的身体需求,需要增加这些营养成分的摄入量,如果害怕长胖,那么可以多吃粗粮系列以及薯类补充碳水化合物同时还能预防便秘。

维生素类的食物就不用太多介绍,基本上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就能满足需求。

怀孕是一个幸福又痛苦的过程,从女性的角色转化为母亲,相信大多数女性在心智方面会变得更成熟,在孕期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胎儿发育更好,关于五个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上述内容中详细说明希望得孕妇朋友们有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