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两岁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缺锌怎么分辨

2020-08-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在生长以后,总是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日常生活中宝宝缺锌问题最普遍,两周岁的宝宝缺锌,会让一些症状出现,有了缺锌的症状,就要及时补锌元素。

宝宝在生长以后,总是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日常生活中宝宝缺锌问题最普遍,两周岁的宝宝缺锌,会让一些症状出现,有了缺锌的症状,就要及时补锌元素。那两岁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哪些?宝宝缺锌怎么分辨?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两岁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1)乱咬东西吃

两岁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哪些?发现两周岁宝宝总是爱乱吃一些不能够食用的东西,就是有明显缺锌的问题,比如说宝宝总爱吃一些头发,泥土,砂石,甚至也会有咬指甲,咬玩具,咬衣物的症状,这都是缺锌的明显症状。在这样的情况下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积极为孩子补锌,这样才能够规避更大的风险损害发生。

(2)抵抗力差

两周岁宝宝在一缺锌之后,免疫力就会非常的低,经常会感冒发烧,甚至会出现一些呼吸道感染的疾病,这些疾病在治疗的时候也容易复发,而宝宝在睡觉时,也容易出现盗汗、出虚汗,甚至宝宝的生长问题出现了缓慢,会比平常的宝宝要低上3~6厘米,这都是宝宝缺锌的症状。宝宝一旦缺锌,家长就要立即为宝宝补锌元素,可以通过一些钙片补充,也可以通过食物进行补。

(3)经常出现口腔溃疡

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缺锌的宝贝也是缺锌引起的,如果宝宝经常口腔里长溃疡,或者舌苔上出现一片片舌黏膜剥脱,就类似地图状,被称为地图舌,在这样的情况下架子也一定要小心注意了。

以上就是关于两岁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两岁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很多,希望妈妈们都能够精神注意,因为钙、铁、锌这三种微量元素是宝宝身体和智力发育的关键元素,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和健康,在日常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做好补充。不要觉得什么都可以随便应付就好了,这样的态度是极度不可取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缺锌
  • 常见症状:
  • 并发症状:
  • 相关检查:
  • 推荐用药:
    擅长缺锌专家更多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