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脚水肿如何缓解

2020-08-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朋友在孕期的时候,会有着很多的不良反应,不同的妊娠阶段,会有着不同的不良反应,对于孕妇的身体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并且对身体与生理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脚水肿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可采取一些缓解的方法,那么孕期脚水肿如何缓解呢?

女性朋友在孕期的时候,会有着很多的不良反应,不同的妊娠阶段,会有着不同的不良反应,对于孕妇的身体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并且对身体与生理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脚水肿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可采取一些缓解的方法,那么孕期脚水肿如何缓解呢?

孕期脚水肿如何缓解

如果孕妇所出现的脚水肿情况,是属于生理性现象的,除了会有不方便的感觉或者是不舒服的感觉以外,并不会造成什么危险的事情发生,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只要平时多注意躺卧休息,不要长时间的站着或者是坐着,在休息过后,脚水肿的情况就会得到有效的缓解,在平时生活中也可以经常把下肢抬高,有利于静脉血液的回流,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也要格外注意,不可以吃过咸的食物,孕妇要注意采取左侧卧的睡姿,这样的话可以防止压迫到下肢静脉,以此来减少对心脏部位的压迫。

孕妇脚水肿的情况,是不可以滥用药的,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水肿时,一定要注意警惕是不是存在并发其他的疾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与治疗。

孕妇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生理性水肿原因:下肢血液的回流受到了阻碍,怀孕后期的时候,子宫有所增大而压迫了下肢静脉,下半身的血液回流就会受到阻碍,造成了下肢浮肿,经常在足部、小腿发生水肿,长时间的站立时会更加的明显。

2、内分泌变化: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从而导致了水肿的现象。

3、生理性贫血:孕妇的血容量有所增加,血液会稀释,水分就会从血管里面渗出,到达周边的组织间隙而导致了水肿。

4、病理性水肿:怀孕早期出现水肿时,就要判断其他器官疾病导致的了。

孕期脚水肿如何缓解呢?虽然说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孕妇出现的脚水肿现象是正常的,但总之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何况有些情况下的脚水肿是属于病理性的,不管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大家都要重视并及时缓解,针对不同的脚水肿现象,要采取不同的缓解方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水肿
  • 人血白蛋白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详细]

    去看看 ¥498.0
擅长水肿专家更多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黄青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有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皮肤科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皮肤科发展动向,熟练掌握中西医皮肤科诊疗技能,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