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缺锌的有哪些表现?

2020-07-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钙铁锌等都是我们身体所需要的重要成分,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补充的,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讲,缺少任何一个都会影响到身体的成长发育与健康,当然在身体方面也会有一些症状表现,那么宝宝缺锌的表现有哪些呢?

  钙、铁、锌等都是我们身体所需要的重要成分,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补充的,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讲,缺少任何一样都会影响到身体的成长发育与健康,当然在身体方面也会有一些症状表现,那么宝宝缺锌的表现有哪些呢?

  1.发育迟缓

  宝宝缺锌的话,会引起很多的症状表现,如发育缓慢,与同龄的宝宝相比,会矮三至六厘米左右,体重方面也会轻两至三公斤,并且免疫力方面会变差,比较容易出现反复发烧与感冒的症状,或者是反复出现扁桃体炎、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感染,同时还会伴随着有虚汗、盗汗的症状,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警惕缺锌的可能。

  2.注意力不集中

  宝宝缺锌时还容易有多动以及注意力差的表现,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学习能力差或者是反应慢等症状时,也要小心缺锌的情况。

  3.长倒刺

  宝宝出现了指甲白斑、地图舌或者是手指有倒刺的话,也是有可能出现了缺锌的情况。

  4.异食癖

  宝宝缺锌还可能出现异食癖倾向,总是吃些非食物类的东西,如咬指甲、啃玩具、硬物、纸屑、吃头发、衣物、泥土、生米、沙石等,这些都有可能是缺锌而引起的。

  5.其它

  另外,反复出现口腔溃疡、视力下降、皮肤问题等,这些均是属于缺锌的表现,所以说大家一定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锌。

  宝宝一旦出现了缺锌的情况之后,就会引起很多的症状表现,所以说家长们对宝宝的表现要做好仔细的观察,发现时要及时补锌,避免出现更为严重的情况。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注意力不集中
    擅长注意力不集中专家更多
    • 昝书亮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疑难杂症、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抽动症、孤独症、佝偻病、贫血、抑郁症、焦虑症、擦腿综合症、染色体病、遗传代谢病、智力低下、脑瘫...

    • 周彦儒包头市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神经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焦虑、恐惧、强迫、抑郁等神经症的药物及心理治疗;心理咨询与治疗,尤其青少年心理障碍(学习困难、厌学、注意力不集中、社交障碍、亲子关系、不良行为习惯的矫正等)。

    • 王菡侨主任医师湘潭市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诊治各种因睡觉打鼾伴呼吸暂停引起的肥胖;嗜睡,健忘;顽固性高血压、不稳定性心绞痛、心律失常;头晕、头痛、情绪不稳;咽炎久治不愈;夜尿增多,性功能减退;返流性胃炎;孕妇打鼾、儿童打鼾,注意力不集中。鼾症手术后复发及各种无创通气治疗效果不佳患者。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