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前该做那些检查

2020-07-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如今,我国提倡优生优育,而且人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因此有很多人都重视宝宝的健康,因此,在怀孕之前,很多的夫妻会选择会医院做一些孕前检查,但是她们却不知道要做什么检查,那么,孕前该做那些检查?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孕前该做那些检查?现如今,我国提倡优生优育,而且人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因此有很多人都重视宝宝的健康,因此,在怀孕之前,很多的夫妻会选择会医院做一些孕前检查,但是她们却不知道要做什么检查,那么,孕前该做那些检查?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孕前该做那些检查

第一,尿常规检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怀孕之前很有必要进行尿常规检查,通常来说,这项检查有助于肾脏疾患的早期诊断。专家介绍,怀孕通常会加重女性朋友肾脏的负担,而且病情会随着孕期的继续而加重,如果不及时干预有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胎儿宫内发育受限等,甚至必须终止妊娠。因此,尿常规检查是非常有必的,但是做这项不需要空腹,取早晨第一次尿的中段作检查就可以了。尿常规检查结果一共分14项。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做治疗。

第二,血常规检查。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前还要做血常规检查,这项检查能清楚的了解血色素数值、白血球数量、有没有潜在感染,以及女性朋友是不是存在贫血的问题。对于贫血比较严重的女性朋友来说,孕期可能会出现铁的供给量不足,从而对胎儿发育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不利于产后恢复。因此发现贫血时一定要及时治疗,治愈后再进行怀孕。

第三,染色体检查。染色体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进行染色体组型检查,能够从中发现许多大染色体的变化。需要大家引起高度重视的是,如果女性朋友在之前有过反复流产史、胎儿畸形史,或者有遗传病家庭史,这项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发现异常要进行针对性治疗。

孕前该做那些检查?其实孕前检查还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通常来说,建议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检查。一旦孕前检查发现其他问题,要及时进行治疗,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怀孕生子不仅仅是女方的事情,是夫妻双方的事情。因此,夫妻双方都要进行孕前检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准爸妈做好孕前检查迎好“孕”

优质的下一代是现代夫妇计划孕育时的最根本目标。随着现代医学反而发展及人们对孕期女性健康生活保障的加强,现代宝宝的“质量”越来越高。然而,仍旧有很多家庭可能会出现孩子出生缺陷或者在孕期发生系列并发症等危及情况,影响孕妇健康及宝宝的优生计划。有研究显示,这其中存在的很多“不幸”风险都可以通过“孕前检查”得以规避。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