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育儿 > 怀孕 > 孕中期 > 正文

B超对胎儿有伤害?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

2020-07-07 03:58:00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是B超,而很多人认为不管哪种检查对胎儿都会有影响,其中包括B超,甚至有些人认为孕妇不需要定期做B超,却不知B超能帮助孕妇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在定期需要做检查时要如期进行。

  在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是B超,而很多人认为不管哪种检查对胎儿都会有影响,其中包括B超,甚至有些人认为孕妇不需要定期做B超,却不知B超能帮助孕妇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在定期需要做检查时要如期进行。

  孕期做B超会伤害到胎儿吗?

  在孕期做B超,通过超声波穿透身体组织来观察胎儿在子宫内的情况,胎儿在这期间的生长发育、胎盘以及羊水能完全显现出来,医生也能通过检查来判断了解胎儿,还能检查胎儿是否遇到危险。由于超声波是声波传导,不存在电离和电磁辐射,而且进行检查时所使用的B超是低强度检查,因此至今并没有任何数据证明B超会给胎儿带来影响,因此在孕期需要做检查时要如期进行。

  孕期做几次B超才是正确的?

  在预期孕妇大约要做4次左右,B超不同时间段检测有着不同的意义,而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检查次数。

  不同阶段做B超有什么意义?

  1.停经后6周

  此时通过B超能观察出孕囊的发育情况,并且通过胎芽大小来推断大概的怀孕周数,同时排除异位妊娠。

  2.怀孕20周

  此时做四维彩超是胎儿大排畸,通过检查能观察头部肢体内脏的结构,查看胎儿是否存在畸形,而且做四维彩超能将胎儿在宫腔内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当做留念。

  3.怀孕28周

  这个时间段做B超检查的内容和视为彩超相似,因为一些胎儿发育畸形在怀孕20周时并不能发现,只有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才会出现,此时做彩超主要是对孕中期大排畸的补充。

  4.怀孕36周

  这时胎儿发育已经逐月进入孕晚期阶段,孕妇随时会生产,此时做B超主要是监测胎儿的头围、骨长等来计算体重,并且结合各方面情况来决定生产方式。

  温馨提示,孕期做B超检查必不可少,不要误解B超对胎儿有伤害而排斥检查,如果没有按期进行不能了解胎儿情况,在有异常时不能及时采取措施,生产后不仅给胎儿也给家庭带来伤害,所以定期检查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胎动以及其他方面异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增加检查次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