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顺产怎么恢复

2020-07-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顺产虽然不像剖宫产对身体伤害那么大,但是产妇也伤元气,而且女性在顺产之后都会有气血不足的情况,这时候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是最好的方法,可以给产妇多做点益气补血的食物,例如红枣枸杞乌鸡汤、花生猪肘汤,三黄鸡炖木耳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补充气血,有些还能起到帮助排恶露的作用,对于顺产后恢复非常有帮助。

女性生孩子之后都需要修养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身体健康,剖宫产的女性和顺产的女性由于生产方式不一样,所以产后恢复的方法也不一样,有些想要通过顺产的方法生孩子的女性,很想知道顺产的情况下产后恢复是怎么做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顺产怎么恢复才好?

顺产后恢复要点一:饮食调理

顺产虽然不像剖宫产对身体伤害那么大,但是产妇也伤元气,而且女性在顺产之后都会有气血不足的情况,这时候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是最好的方法,可以给产妇多做点益气补血的食物,例如红枣枸杞乌鸡汤、花生猪肘汤,三黄鸡炖木耳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补充气血,有些还能起到帮助排恶露的作用,对于顺产后恢复非常有帮助。

顺产后恢复要点二:适当活动

顺产和剖宫产最大的不同是不需要排气也没有伤口的痛楚,所以顺产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可以适当的下地活动,但是不能做过量的活动也不能太过劳累,要劳逸结合,而且还要注意不能用眼过度,在睡醒之后下地溜达十几分钟然后躺床上休息,这样每天两三次活动就可以了,对于排恶露非常有好处。

顺产后恢复要点三:注意保暖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都需要在产后坐月子的时候做好保暖工作,因为产妇受凉容易得产后风湿,室内温度要保持在二十四渡以上,产妇不要怕出汗也不要急于洗澡和洗头,多出汗对排出寒气是有好处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顺产怎么恢复才好,希望所有顺产后的产妇都能得到悉心的照顾,在这里还要告诉大家一点,顺产对身体的危害小,但是容易导致阴道松弛,这种情况下可以在平时早上醒来后,晚上睡觉前,多做缩阴和提肛的运动,也有助于改善由于顺产带来的阴道松弛和子宫脱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妇产大解密第24期:顺产是导致阴道松弛的主要原因吗?

剖宫产越来越热门,除了害怕疼痛,担心产后阴道松弛,影响夫妻生活质量恐怕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现在就有些小夫妻疑心阴道分娩会使阴道变松弛,影响今后的性生活质量,纵使可以阴道分娩,也宁愿选择剖腹产。那么是不是剖腹产就不会出现阴道松弛?顺产是导致阴道松弛的主要原因吗?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