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牛奶怎么煮

2020-07-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如果是用煤气灶来煮牛奶,一定要当心,因为牛奶熟了开上了之后很容易扑出来,要在奶到七八成熟的时候就把火关掉,这样牛奶自己还会再自己热一下,能全开但是不会扑出来,奶扑上来的速度是很多人来不及反应的,所以要提前关火,否则等到奶全开冒泡了再关火,就会扑上来这样就会损失掉一部分牛奶。

牛奶是一种含有蛋白质和钙非常丰富的饮品是,早上一杯牛奶可以补充身体一天的蛋白质需求,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也可以促进睡眠,有些人喜欢喝生牛奶,但是生牛奶在喝之前必须煮一下,否则生牛奶中也有一些有害菌存活,煮生牛奶需要一些技巧和方法,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生牛奶怎么煮才有益健康?

如果是用煤气灶来煮牛奶,一定要当心,因为牛奶熟了开上了之后很容易扑出来,要在奶到七八成熟的时候就把火关掉,这样牛奶自己还会再自己热一下,能全开但是不会扑出来,奶扑上来的速度是很多人来不及反应的,所以要提前关火,否则等到奶全开冒泡了再关火,就会扑上来这样就会损失掉一部分牛奶。

如果是有电磁炉煮奶,最好用金属或者玻璃容器,由于电磁炉的火温度不可能达到煤气灶那么高,所以文火煮也是可以的,只是要看着,因为也有扑上来的可能性,煮奶的时候尽量不要到全开的程度,因为奶中的细菌一般到一百度到一百二十度之间就已经可以被杀灭了,如果煮的太过,会影响到牛奶的口感,而且牛奶一旦扑出来很容易糊锅,如果糊了就不能喝了。

很多人都喜欢在煮牛奶的时候先放糖,其实最好的方法是煮熟之后可以喝了再放糖,这样躺不会随着煮牛奶的过程挥发掉,而且口感也更好,还有一滴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可以在盆里放水然后把牛奶连奶袋一起煮,因为奶的包装袋并不是可以加热食用的材质,用水煮这种物质很难保证不产生有害物质。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牛奶怎么煮才好,希望所有需要通过喝牛奶来养生保健的人都能用最正确的方法来煮牛奶,牛奶营养丰富不论是有益健康,不论任何年龄段的人喝都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