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子坐月子食谱

2020-07-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先将新鲜的瘦肉剁成碎末人,然后将三到四个鸡蛋用打蛋器打散,在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和肉末一起搅匀,放在蒸锅上面蒸熟即可,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对于女性补铁补血非常有帮助,瘦肉末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产妇恢复元气也非常有帮助,在月子里可以给产妇时常吃一些,因为这种吃法比较容易消化,所以非常有益健康。

从古至今女性生孩子都是一件比较艰辛的事情,而且生孩子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生完孩子后都必须要坐月子,有些产妇的家人很想在坐月子期间给产妇做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却因为自己不精通厨艺不知道做什么比较好,所以很想知道有没有月子坐月子食谱?

月子食谱一:花生猪肘汤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生完孩子后女性都会气血不足,如果不能及时得到调理和营养的补充,会导致奶水不够充足,花生猪肘汤是一道营养丰富而且益气补血的菜,很适合产妇吃,因为猪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吃了还有助于下奶,将猪肘洗净然后用压力锅焖至半熟,然后加入带有红衣的花生,放入喜欢的调味料,但是记住不能太咸,然后在多焖一会等到猪肘骨肉分离就可以连汤一起给产妇食用了。

月子食谱二:肉末鸡蛋羹

先将新鲜的瘦肉剁成碎末人,然后将三到四个鸡蛋用打蛋器打散,在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和肉末一起搅匀,放在蒸锅上面蒸熟即可,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对于女性补铁补血非常有帮助,瘦肉末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产妇恢复元气也非常有帮助,在月子里可以给产妇时常吃一些,因为这种吃法比较容易消化,所以非常有益健康。

月子食谱三:三黄鸡木耳汤

三黄鸡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而且肉质鲜嫩比较容易烹制在炖三黄鸡的时候加入适当的木耳,营养价值会更高,木耳含有丰富的铁,对产后补血很有帮助,但是产妇要记住不能多吃木耳,因为木耳吃多了不容易消化。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子坐月子食谱有哪些做法比较简单易学,也知道了这些食谱都有哪些营养价值,除了这些还有很多种食物是可以给产妇吃的,只要多用心了解食物的营养价值和制作方法,就能让产妇的身体尽快恢复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