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喝母乳的宝宝要喂水吗

2020-07-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大多数妈妈们都会选择母乳喂养,虽然说母乳喂养很方便,但是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较在喝母乳的宝宝需不需要喂就存在争议,有人说要喂水,有人说不用,究竟,喝母乳的宝宝要喂水吗?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喝母乳的宝宝要喂水吗?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大多数妈妈们都会选择母乳喂养,虽然说母乳喂养很方便,但是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较在喝母乳的宝宝需不需要喂就存在争议,有人说要喂水,有人说不用,究竟,喝母乳的宝宝要喂水吗?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喝母乳的宝宝要喂水吗

通常来说,母乳里已经含有大量的水分,是可以满足宝宝的需要的。但是适当的给宝宝喂一些水是有利无害的。

如果妈妈们们发现缺水,那么就要注意多给宝宝喝些水,比如大便会干燥,再就是小便的次数也会减少时就要给宝宝多喝水。除此之外,在气候干燥炎热的时候,或者是妈妈们发现宝宝的嘴唇明显干燥时,他们往往会常用舌头舔嘴唇,在这个时候也要适当的给宝宝补充水分,否则不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再就是,在就是宝宝生病时也要注意给宝宝多喝水,比如感冒,发烧的情况下,水分流失状况会很严重,宝妈这个时候一定要给宝宝多补水,如果宝宝流失的水分不及时的得到补充,很容易脱水的,从而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

需要妈妈们注意的是,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喂宝宝矿泉水,也不可以给宝宝喝纯净水。最好是给宝宝多喝些白开水。这是由于多喝白开水不仅能效的补充宝宝身体内流失的水分,而且还可以起到散热,调节和电解质平衡的功效。如果宝宝不喝白开水,也不可以给宝宝喝果汁和糖水。果汁和糖水会抑制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并引起宝宝胃部不适。另外,宝宝如果习惯 并喜欢上了这种甜甜的味道,就会变得不愿意喝白开水。这对宝宝的生长的不利的。

喝母乳的宝宝要喂水吗?虽然说喝母乳的宝宝可以不喂水,但是适当的给宝宝喝些水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建议可以在两顿母乳之间给宝宝喝些水,补水也不要过量。而且妈妈们还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状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