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为什么老打嗝

2020-07-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小宝宝因为对外界不是很熟悉,而且刚刚离开母体会有一些不适应,如果对周边的事物突然间感到害怕,就有可能会发生打嗝的情况,这是宝宝的横膈肌对待精神刺激产生出的应激反应,这种时候要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多逗宝宝玩转移注意力,过一会宝宝精神放松了打嗝自然就会停止了。

小宝宝出生后一点一滴身体的变化都会引起全家人的关注,宝宝渴了饿了冷了都时刻牵动这父母的心,可是有些时候小宝宝会经常打嗝,每次宝宝打嗝都会让家长觉得宝宝是不是胃不舒服了,而且打嗝严重的时候还会吐奶,这些宝宝家长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婴儿为什么老打嗝?

婴儿老打嗝原因之一:惊吓

小宝宝因为对外界不是很熟悉,而且刚刚离开母体会有一些不适应,如果对周边的事物突然间感到害怕,就有可能会发生打嗝的情况,这是宝宝的横膈肌对待精神刺激产生出的应激反应,这种时候要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多逗宝宝玩转移注意力,过一会宝宝精神放松了打嗝自然就会停止了。

婴儿老打嗝原因之二:空气变化

在周围空气变化比较大比较快的时候,婴儿也会由于身体皮肤受到刺激而产生不适感,这时候横膈肌也会因为受刺激而打嗝,所以想要宝宝不总是打嗝,就要在给宝宝换衣服尿布或者做身体清洁时先调整好室内温度,不仅是空气骤冷会刺激小孩子打嗝,空气骤热也会刺激小宝宝打嗝,所以夏季如果宝宝在空调房里,不要一下就把宝宝带到气温特别热的地方,因为这样不仅容易引起打嗝,还容易导致宝宝热伤风。

婴儿老打嗝原因之三:消化不良

宝宝吃的太多胃里的负担 太重的情况下,也会引起打嗝,有些家长喜欢让宝宝一次吃奶吃好多,以为宝宝不饿就不会哭闹可以睡个好觉,其实宝宝吃多了不容易消化,如果马上睡觉就会消化不良,有可能会打嗝也有可能会有吐奶的症状。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婴儿为什么老打嗝?希望所有婴儿家长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照顾好宝宝,不要让宝宝受凉,喂养的时候要保持少食多餐,这样才能改善宝宝总是打嗝的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