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子餐三十天食谱安排

2020-07-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辛苦的,尤其在生产之后,坐好月了非常关键,因为产后妈妈身体十分虚弱,这时候是最需要进补的了,通常来说会饮食来补充能量。那么,月子餐三十天食谱怎么安排才好呢?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月子餐三十天食谱安排。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女性朋友们怀胎十月是非常辛苦的,尤其在生产之后,坐好月了非常关键,因为产后妈妈身体十分虚弱,这时候是最需要进补的了,通常来说会饮食来补充能量。那么,月子餐三十天食谱怎么安排才好呢?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月子餐三十天食谱安排

产后第一周:对于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来说,她们身体会比较虚弱,而且肠胃系统也比较,因此,在月子的第一周要吃些容易消化并且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糖水煮荷包蛋、蛋花汤。而且在一周中也可以吃一些软的食物,比如米粥、烂面条等。这样有利于肠胃吸收。

产后第二周: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完的第二周,身体的状况通常会有所好转,而且肠胃功能也会慢慢地恢复功能,在此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能大补的食物了,比如猪心、猪脚等,这些食物的营养比较丰富,适当的摄取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在产后尽快补充生产时所消耗的血气。但是新妈妈们要注意,也不可以肆意乱补,否则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产后第三周: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完的第三周,身体的状况通常会得到一定的恢复,第三周可以进补与催乳同时进行。需要提醒大有的是,在这一周新妈妈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比如鸡肉、排骨等,还可以吃一些催乳食品如鲫鱼。同时需吃一些温和性质的水果,以预防产后便秘。

产后第四周: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完的第四周,身体的状况通常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产后第四周可以吃更多的温补之物,但是不可以吃太多,与此同时还要注意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可以有效的在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体外,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缓解精神上的紧张,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以上是关于月子餐三十天食谱怎么安排的介绍,月子期间注意饮食非常关键,这不仅有利于身体恢复,而且也有利于乳汁分泌,那么这样才可以让宝宝健康的长成。需要主要的是,月子期间进补很重要,但是也不可以过于进补,否则会引起肥胖,而且也不利于产妇的身体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