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顺产后清宫有必要吗

2020-07-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虽然说女性顺产生完孩子后不做清宫也可以一样恢复健康,但是这种健康是表面的,而子宫内的残余内膜和胎膜会对子宫内环境造成影响,有些女性顺产后排血排的比较干净,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子宫疾病发生,近年来死于子宫癌症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也和子宫内健康状况不好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的女性生孩子的方法有很多,在过去顺产是唯一的生孩子方法,生不下来就会有生命危险,这种情况现在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因为剖宫产和无痛生产,但是现在选择正常顺产的人还是很多的,有些时候医生会建议顺产的女性在生完后做清宫手术,这种做法让一些老人们觉得无法理解,因为过去生完孩子就可以休息了,不用做什么清宫之类的事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了解顺产后清宫有必要吗?

虽然说女性顺产生完孩子后不做清宫也可以一样恢复健康,但是这种健康是表面的,而子宫内的残余内膜和胎膜会对子宫内环境造成影响,有些女性顺产后排血排的比较干净,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子宫疾病发生,近年来死于子宫癌症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也和子宫内健康状况不好有直接的关系。

顺产后清宫就是为了可以让子宫内的环境更加的健康,做产后清宫手术可以预防子宫内膜粘连、子宫内膜增厚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的发生,顺产后清宫的手术一般医生只是建议患者做,但不会强求,了解做清宫手术的意义有助于女性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如果选择产后清宫的情况下,可以在产后四个八个小时之内进行,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做清宫手术的最佳时间,而且做完之后产妇可以正常坐月子修养身体,做月子的同时也做了清宫手术后的修养,等到出月子的时候身体已经恢复的很好,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坐月子的时间应该是42天,虽然三十天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但是并不等于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女性顺产和剖宫产后正常42天才会完全恢复健康。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顺产后清宫是不是有必要的,也了解了产后如果想要清宫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时间,产后的恢复和护理对女性日后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