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优生优育检查有哪些呢?

2020-07-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家庭都希望生育健康的下一代,所以备孕期做好相关的优生优育检查,在备孕期调节自己的身体及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优生优育检查有哪些呢?

每个家庭都希望生育健康的下一代,所以备孕期做好相关的优生优育检查,在备孕期调节自己的身体及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优生优育检查有哪些呢?

优生优育对于育龄期的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个家庭都期盼自己可以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提前了解优生优育的相关知识,更早的做好优生优育检查,可以避免出现很多意外情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优生优育检查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了解家族疾病史:

因为很多疾病都具备遗传性,所以提前了解夫妻双方的家庭疾病史可以更好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情况。比如是否患过高血压病、心脏病、精神疾病等。两头的直系亲属是否有精神病史及各种遗传病史。是否近亲成婚,因为近亲成婚是遗传性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人类正常繁衍与健康的大敌。近亲成婚的后代比非近亲成婚的后代患遗传性疾病的机会高150倍。

2女性的月经周期:

通过女性的月经周期可以判断出女性的生殖健康。一般来说,女性生理周期正常的,怀孕的概率也会有所提高,而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通常代表生殖系统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

3夫妻双方的孕前检查:

女方检查时,留意外阴的情况,如发现处女膜肥厚或外阴发育欠佳,自己新婚时会引起处女膜破裂导致的出血过多,必要时征得男女双方同意,可在婚前将处女膜切开。如发现有滴虫性或霉菌性阴道炎时也应婚前治疗。

婚前检查还能使男女双方正确认识人体的生理结构和功能,了解正常的性生活卫生,不能正常性生活的原因,受孕常识等,如婚后不想立刻要孩子,医生还可推荐适合的避孕措施。

4、全身体格检查。

夫妻双方的身高、体重、血压、营养情况、视力、淋巴结、甲状腺、心、肺、肝、脾、胃等重要脏器有无器质性疾病。急性感染患病和全身性严重疾病均不应急于结婚怀孕,可在治好和控制后再结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