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儿吐奶怎么解决呢?

2020-07-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很多新手家长在育儿问题上都会有一些困惑,在遇到新生儿的突发状况时都会感到束手无措,所以要提前的学习一些相关的育儿知识以便于在遇到问题时及时解决。那么,小儿吐奶怎么解决呢?

有很多新手家长在育儿问题上都会有一些困惑,在遇到新生儿的突发状况时都会感到束手无措,所以要提前的学习一些相关的育儿知识以便于在遇到问题时及时解决。那么,小儿吐奶怎么解决呢?

小儿吐奶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其中大部分是由于生理原因所导致的,家长朋友们只需要掌握一些喂养知识及技巧,都可以让宝宝更好的吃奶,也不会频繁吐奶。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小儿吐奶怎么解决,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生理性小儿吐奶的处理方法:

当宝宝食量增大并且胃容量不足时,是小儿吐奶的生理性原因,当新生儿的食增大后,大便次数也会随之增多,家长可以由此来判断是否平时喂奶喂得太多,导致胃容量不足,所以出现了吐奶的情况。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减少奶量来解决,每天的喂奶次数有所减少,每餐少量喂奶,吐奶的情况或有缓解。

2小儿吐奶的处理方法:

在新生儿喂过奶之后要尽可能的抱着宝宝,如果喂完奶就让宝宝躺在小床上,就容易出现小儿吐奶的情况。因此在喂奶时最好让宝宝的头斜向上方斜抱着喂奶,喂完奶后再将婴儿竖着抱起靠在大人肩上并轻拍宝宝的背部,过5~10分钟再让婴儿躺下。

3病理性的小儿吐奶:

病理性的吐奶情况很可能出现在任何月龄的宝宝身上,吐奶时间一般在喂奶半小时以上,其吐奶量大,吐出物为半消化状态。此外宝宝有或许伴有发烧、精神差、哭闹等其他状况。家长对于这种情况要引起注意,最好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更早的得到治疗。

5以下几种小儿吐奶情况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小儿吐奶情况持续而且伴随着宝宝体重下降或发烧等其他状况时,小儿一边吐奶一边哭这或许是宝宝痛苦的表现,如肠痉挛等疾病,小儿吐奶的次数增加,而且奶液出现喷射状;小儿吐奶常常出现宝宝呛咳等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