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7-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只有孕妇知道自己在10月怀胎的时候经历了什么,有多么的辛苦。当然这些辛苦,从看到新生儿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消除,看到可爱的新生儿难免会有欢喜。欢喜过后也有困扰,对于新手产妇来说,可能对于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的相关知识不是很了解,看着软软的新生儿,不敢入手,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做起。

只有孕妇知道自己在10月怀胎的时候经历了什么,有多么的辛苦。当然这些辛苦,从看到新生儿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消除,看到可爱的新生儿难免会有欢喜。欢喜过后也有困扰,对于新手产妇来说,可能对于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的相关知识不是很了解,看着软软的新生儿,不敢入手,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做起。

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相关知识确实特别重要,毕竟新生儿刚刚出生,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其他方面的发育都不是很完善,只有做好护理工作才能保证新生儿能茁壮成长,避免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

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相关注意事项:

1、新生儿出生后,他的脐带还没有完全脱落,所以对于这一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尤其是在北京新生儿进行洗澡的时候,尽可能不要碰触到期待的部位,也就是新生儿的肚脐部位。而且要定期帮助新生儿更换肚脐部位的纱布,这样能避免细菌滋生。

2、新生儿出生后,他的体温调节中区能力还不是很完善,再加上皮下脂肪比较薄,所以无法给自身提供热量,为了避免新生儿出现感冒或受凉的问题,尽可能在给新生儿洗,之后立刻马上,锅好煲汤,若天气比较寒冷,要开启空调或者取暖器,保证室内温度处于恒温状态。

3、新生儿的呼吸主要依靠膈肌,利用腹式呼吸为主。这个时候欣儿的呼吸管腔比较狭窄,非常容易出现气道阻塞,呼吸困难等异常现象,所以家长一定要时刻关注新生儿的呼吸状态,确认呼吸的频率是否正常。

关于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的相关注意事项真的比较多,一般新生儿出生后,比较推荐母乳喂养,母乳的营养质量是其他任何代乳品,无法代替的,当然,当母乳分泌量不是很好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利用奶粉进行辅助。只要保证新生儿在健康成长,没有任何其他异常现象,家长不用过于紧张,顺其自然即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妈妈课堂第22期:夏季新生儿喂养护理全攻略

“育儿、唱戏,唯恐夏冬二季”,这句流传于民间的俗语,道破夏季出生婴儿的养育难处。那么,夏季出生的新生儿应该怎样被护理才能不得病?生病时又该怎样护理才能更快痊愈呢?带着这些问题,39健康网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让她帮妈妈们“出谋献策”。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