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孩子喝“假牛奶”带来3大健康问题,教你正确选牛奶

2020-06-10 01:18: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孩子喝牛奶好处多多,但如果喝的是“假牛奶”,不但不能补充营养,还可能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孩子喝“假牛奶”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我们该如何选购“真牛奶”?

  孩子喝牛奶不但可以补钙,牛奶里的多种营养成分还有助提高孩子免疫力,可谓好处多多。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和纯牛奶相比,孩子们更喜欢喝酸酸乳、优酸乳、果味奶等“牛奶”,但是这类奶制品并不是真正的牛奶,查看他们营养成分就会发现,它们的主要成分是水,其次才是奶,而且还有大量的糖和多种添加剂,这类“假牛奶”喝多了,不但达不到预期的喝牛奶的效果,还可能给孩子的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因此给孩子买牛奶时一定要慎重。

  孩子喝“假牛奶”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

  1.肥胖

  所有的乳味饮料和乳酸菌饮料都含有大量的糖,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王旭峰曾指出:“一瓶435ml的乳酸菌饮料,含糖量高达70多克,这相当于15块方糖。”而研究表明2-3岁的孩子,每天附加糖摄入量应不超过25克,4-8岁的孩子,每天附加糖的摄入量应不超过35克,一瓶乳酸菌饮料的糖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量。

  如果经常糖摄入超标,就容易造成肥胖,此外一些营养相关的疾病如二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都与糖摄入相关。

  2.龋齿

  现在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长龋齿,这其实和经常喝甜味饮料有很大的关系。

  3.影响生长发育

  这些“假牛奶”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含有香精、色素等多只食品添加剂,而且奶含量少,营养价值低。经常喝这类甜腻的饮料,容易引起孩子食欲差、挑食、偏食的问题,长期饮用容易造成孩子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如何选购“真牛奶”?

  既然市面上这么多“假牛奶”,那么我们该怎样选购“真牛奶”呢?

  1.买鲜牛奶

  鲜牛奶是生牛乳经过巴氏杀菌后直接包装的,是名符其实的“真牛奶”,因此建议家长们购买牛奶时选择鲜牛奶,或者订购鲜牛奶,订购服务一般是每天送货上门,能够保证牛奶的新鲜,安全又方便。

  2.买纯牛奶

  纯牛奶也是货真价实的“真牛奶”,和鲜牛奶相比,纯牛奶的杀菌方式不同,因此保存期限也不同。如果不方便购买和订购鲜牛奶,纯牛奶也是很好的选择。

  3.看营养成分表

  如果不是买明确标注为鲜牛奶或纯牛奶的,一定要看营养成分表,如果蛋白质含量低于20%,就不是真正的牛奶,建议不要买给孩子喝。

  此外,如果成分表中有多种添加剂,也不建议买给孩子喝。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