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育儿 > 怀孕 > 孕早期 > 正文

孕妇四维彩超后肚子不舒服是胎儿有问题?不用担心

2020-06-08 04:12:34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四维彩超是孕妇孕期不可缺少的检查项目,通过这项检查能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而在做彩超时需要做好注意事项才能让检查结果正确。但有孕妇发现自己在做四维彩超后肚子不舒服,让她们特别担心害怕是不是胎儿出现问题,其实不用过于紧张,检查后肚子不舒服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跟胎儿健康没有什么关系。

  四维彩超是孕妇孕期不可缺少的检查项目,通过这项检查能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而在做彩超时需要做好注意事项才能让检查结果正确。但有孕妇发现自己在做四维彩超后肚子不舒服,让她们特别担心害怕是不是胎儿出现问题,其实不用过于紧张,检查后肚子不舒服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跟胎儿健康没有什么关系。

  孕妇做四维彩超后肚子不舒服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医生太用力

  在做四维彩超时有些医生会比较暴力,按压孕妇肚子让胎儿活跃起来,但这种外力刺激会让孕妇有不适感,甚至会有肚子疼痛的现象。

  二、胎儿比较劳累

  四维彩超所使用的时间比较长,B超探头会不断在肚皮上刺激到胎儿,胎儿在频繁活动时会感觉疲劳,也就容易烦躁反抗,这种情况下孕妇会感觉不适。

  三、平卧时间太长

  由于在检查时孕妇需要平躺,而因为检查时间长,平躺会让子宫压迫静脉血管让血液回流,让胎儿呼吸受到影响,导致肚子不舒服。

  四、孕妇过于劳累

  可能一些孕妇为了提高检查结果,在检查前会爬楼梯或者是做其他活动,让胎儿跟着活跃配合检查,而这样会让体力消耗,在检查后因为疲劳感觉不适。

  孕妇做四维彩超时要注意什么?

  一、填饱肚子

  切记做检查不能空着肚子,这样会让胎儿吸收不够能量而对检查反抗,填饱肚子能让胎儿活跃,方便检查。

  二、不需要憋尿

  在孕早期因为子宫没有膨胀,检查时需要憋尿才能详细观察,到了孕中期子宫膨胀会将膀胱撑开,此时做检查不用憋尿,也能详细清楚。而四维彩超是在孕中期进行,所以不需要憋尿。

  三、避免走动过度

  虽然检查前适当走动可以让胎儿活跃,也有利检查,但注意不能过度走动,过度走动会让身体感觉疲劳并且呼吸困难,反而会让胎儿缺氧,在缺氧时会因为烦躁而不肯配合检查。

  温馨提示:

  孕妇做四维彩超后发现肚子不适不用过于紧张,详细观察,在不适感严重时要及时就医。另外,在检查时做好注意事项。避免在检查后有异常,同时需要注意做四维彩超选择医生医院都需专业,才能保证检查结果正确,也能保证医生专业度,避免在检查后有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