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育儿 > 怀孕 > 产检 > 正文

孕期做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吗?有时并不需要憋尿

2020-06-08 08:08:38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应该都有这种体会,在做妇科B超时医生都会要求憋尿,主要是为了让膀胱充盈,在做B超检查时能清楚看到子宫以及附件的情况。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女性在怀孕后进行B超时也认为需要憋尿,但其实在孕期做B超检查并不需要整个孕期都憋尿,只有在孕早期才需要。

  很多女性应该都有这种体会,在做妇科B超时医生都会要求憋尿,主要是为了让膀胱充盈,在做B超检查时能清楚看到子宫以及附件的情况。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女性在怀孕后进行B超时也认为需要憋尿,但其实在孕期做B超检查并不需要整个孕期都憋尿,只有在孕早期才需要。

  在怀孕期间哪个时间段做B超需要憋尿?

  一般在孕早期也就是怀孕12周以内,如果进行B超检查就需要憋尿,因为这个时候子宫和卵巢还位于盆腔内部深处,做检查会因为肠管的蠕动以及肠道内的物质干扰到子宫和卵巢的影像,导致显示不清楚。特别是在膀胱不充盈时,膀胱内的气体会和子宫内的气体发生重叠,进而让医生在判断时没办法看清,所以在这个时候大量喝水憋尿可以让膀胱充盈,在膀胱充盈后会将肠管向上推,既能避免肠管干扰影像也能透过膀胱看清子宫和其他附件,不会让子宫附件被膀胱所遮挡。而孕妇在怀孕12周后进行B超就不需要憋尿,这个时候子宫会不断膨胀,不会被膀胱遮挡,进行检查医生能详细知道胎儿以及子宫附件的情况。

  在孕早期进行B超检查要如何快速有尿液?

  可能大部分女性在进行B超检查是为了憋尿而会大量喝白开水,却发现喝白开水后尿液生成的速度非常慢,其实想要快速让自己有尿液可以喝点果汁,各种果汁的利尿速度比较快,而且在喝水后可以多起身运动,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快有尿意。

  不过要知道不管是孕期还是平时妇科检查,尿液并不是越多越好,大部分女性在边路憋尿时认为尿意越急,检查的结果就越好。其实在憋尿的时候只要感觉有明显尿液即可,切记不能过度憋尿,因为过度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反而会让盆腔以及其他脏器被压迫,在检查的时候容易让医生出现判断错误等现象。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B超检查是必须的,通过B超可以知道胎儿身体内的各项情况,只是在做B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时候需要憋尿什么时候不需要憋尿,毕竟憋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孕妇子宫膨胀后。另外除了憋尿,在检查时的一些事项也要知道,如吃饱饭、放轻松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