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海关公布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清单!购买儿童用品牢记这3点

2020-06-03 17:04: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5月30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0年1-5月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涉及服装、玩具、餐具等进口儿童产品。儿童用品安全一直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怎样购买健康安全的儿童用品?

  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清单来了!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5月30日,海关总署对外公布2020年1至5月海关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涉及服装、玩具等6类4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涉及多个知名品牌。查发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均依法依规采取退运等处置措施。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事关儿童人身安全健康,备受社会关注。海关始终致力于严把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严防不合格儿童用品流入国内市场。

  如何购买合格儿童用品?海关给出3个建议

  儿童用品安全一直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孩子使用得更安全,很多家长都选择多花点钱,买进口产品,但是进口产品也可能会有不合格产品。怎样购买合格的进口儿童用品?海关工作人员给出了3点建议:

  1.在购买儿童玩具时,尽量避免选择带有小零件、锐利尖端或锐利边缘等潜在危险的玩具,并在使用前重点关注和阅读年龄分组和警示说明;

  2.在购买儿童服装时,尽量选择浅色、含涂层涂料相对较少的服装,购买后要先洗涤再给儿童穿着;

  3.在购买儿童牙刷时,要重点留意刷头、刷毛等直接关系儿童口腔健康的部件,尽量选择刷毛柔软且刷毛顶端及刷头形状圆润的牙刷。

  其实,不管是购买进口儿童用品还是国产儿童用品,安全性都是重中之重,家长在购买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合格的产品,并且遵循上面提到的几点建议。

  附:2020年1-5月海关查发的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