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幼儿园复学全班只来了1人!新冠疫情下,幼儿园复学要做好这些工作

2020-06-03 11:11:5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6月2日,上海一家幼儿园复学,其中一个38人的大班只有一位同学返校。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地方幼儿园一直没有开学,终于6月份可以开学了,家长们却开始纠结了,到底要不要送孩子回幼儿园?孩子上幼儿园该如何防护?

  幼儿园复学全班只来了1人

  6月2日,上海幼托机构陆续开园,松江新浜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全班38个同学只有1名小男孩返校上课,近一百平方的教室只有同学和两名老师:一人上课,一人吃饭,一人睡觉,老师全程陪伴。

(网络截图)

  无独有偶,网友“四分三十三秒”也曝出另一个独自一人复课的小朋友。

(网络截图)

  看着视频中的小朋友一人上课,一人吃饭,一人睡觉,网友们不淡定了,纷纷表示同情。

  Dabria欣欣:我老妈她在的幼儿园开学了,家长开心得很,都想送孩子去上学,每个班只允许15个孩子开学,结果是抽签决定的。

  飞儿的屎尿屁:哈哈哈小朋友好可爱。我以为家长们很乐意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呢,儿子复课的时候,群里的家长们都挺开心。

  投入尽兴结局悲凉是个疯子:其他都还好,睡觉那里简直是,对不起我先去笑一笑。

  苦瓜籽儿ah阿宏吖:小朋友:老师我想回家了…

  Silvia爱118:哈哈,内心奔溃的,为啥我爸妈这么狠心?

  幼儿园复课,到底要不要送孩子返校?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了几个月,开学前,很多家长都盼望着早点开学,但是真到了开学的时候,家长们又开始担心,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送孩子返校?尤其是幼儿园的小朋友。

  其实,能够允许开学,政府和相关部门也是做了充分的研究和准备工作的,既然通知开学,那就说明满足了能够开学的条件。而且目前各地中小学都已经开学一段时间了,目前来说,一切都运行得很好。

  关于幼儿园复学,广东佛山要求6月2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学,应安排幼儿分期、分批返园,具体返园时间应根据现场核验及实际情况由各区及幼儿园自主确定。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

  而北京市教委公布的日程则要求从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本市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孩子是否返园。

  幼儿园相对更自由,要不要返校,家长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如果复学,需要戴口罩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戴口罩成了我们的习惯,那么幼儿园开学后孩子需要戴口罩吗?

  因为幼儿园小朋友特殊的生理特征以及自理能力较弱,建议小朋友在园区内不戴口罩,但是进入园区前和放学后建议佩戴口罩。

  幼儿园的老师、清洁人员及食堂等工作人员,应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当然,幼儿园的园区、物品消毒防疫工作也一定要做好。老师和家长,还要教孩子养成注意卫生、勤洗手的生活习惯。

  新冠疫情下,幼儿园复学还需要做哪些工作?

  幼儿园:做好园区、物品消毒防疫工作;合理安排课程和活动,最大限度利用空间,避免幼儿过度聚集;加强幼儿全日健康观察,落实晨午检制度,在入园、午睡后落实专人观察幼儿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结合一日生活各环节,帮助每个幼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指导其掌握正确的洗手方式;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引导幼儿喜欢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于暂不返园的孩子,幼儿园将与家长保持沟通,跟进幼儿动态,引导家长继续做好幼儿的居家防护和健康监测。

  家长:返园前家长要及时带孩子接种疫苗;家园(校)密切配合协作,做好日常防护和孩子返园返校前体温监测、健康申报等工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曾骐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胸壁畸形(漏斗胸、鸡胸、叉状肋等)、纵隔肿瘤、食管疾病(食管裂孔疝、食管狭窄等)、先天性肺部疾病(肺囊性病等)、脓胸、膈疝等。

  • 陈贤楠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常见病,儿科各种重症疾病、呼吸感染/炎症性疾病、消化系统感染/炎症性疾病、小儿反复肺炎/呼吸道感染或咳嗽、婴幼儿感染/炎症、过敏性腹泻、婴儿食物过敏。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