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第一次产检做什么项目

2020-06-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定期孕检可以帮助准妈妈随时关注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情况,因此定期去正规医院做产检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第一次检查至关重要,通常来说,第一次产检的时间一般出现在怀孕12周。那么,第一次产检做什么项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定期孕检可以帮助准妈妈随时关注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情况,因此定期去正规医院做产检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第一次检查至关重要,通常来说,第一次产检的时间一般出现在怀孕12周。那么,第一次产检做什么项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第一次产检做什么项目

1,NT检查。这项检查是通过B超的方式来检测胎儿是否健康。通常情况下,孕12周左右宝宝脖子后面会有一层透明带,染色体正常胎儿透明带厚度应该小于2.5毫米。

2,身高、体重。根据孕前的体重和身高计算,医生会计算出来的值判断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并给予相关的建议。

3,血压。通常来说,女性朋友在怀孕前后,其血压有可能会存在变化,有规律地检查血压可以在血压刚刚升高时及时加以控制。

4,血型。第一次产检也需要进行血型检查,这项检查往往是确定准妈妈是否贫血、感染及血液系统异常。据临床实践表明,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其身体内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增加大概三分之一,通过检查白细胞、红细胞以及血小板,有助于判断准妈妈的血液健康状况。

5,传染病。排查准妈妈尤物艾滋病病毒、梅毒病毒、乙肝病毒、丙肝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胞诊细胞,筛查宝宝有无感染的可能。

6,尿常规。尿糖、尿蛋白及酮体、脓细胞测量,这样可以确定是否存在尿路感染情况或指标异常,筛查有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7,胎心率。一般医院会采用多普勒胎心仪来听胎心。

8,心电图。可以准确判断准妈妈有无心脏疾病、能否承受怀孕对心脏的考验。

第一次产检做什么项目?以上就是关于此问题的介绍,希望能给女性带来帮助,第一次产检对于准妈妈与胎宝宝而方都是非常关键的,而有很女性怕麻烦,而且还怕花钱,因此会忽略这项检查,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因此准妈妈们一定要定期去进行孕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