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第一个月应该注意什么

2020-06-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朋友得知自己怀孕之后,往往又惊喜又害怕,因为十月怀胎是非常漫长的一件事情,稍不注意有可能会给腹中的胎儿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会有流产的风险,尤其在怀孕第一个月更要谨慎,那么,怀孕第一个月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女性朋友得知自己怀孕之后,往往又惊喜又害怕,因为十月怀胎是非常漫长的一件事情,稍不注意有可能会给腹中的胎儿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会有流产的风险,尤其在怀孕第一个月更要谨慎,那么,怀孕第一个月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怀孕第一个月应该注意什么

1、首先怀孕第一个月要在饮食方面有所注意。尤其要注意不可以吃生冷以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再就是不可以吃油炸或油腻的食品,除此之外,准妈妈们要注意不可以吸烟喝酒,不能吃螃蟹等发物。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均衡,补充营养,摄取足够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素,不可偏食。

2、怀孕第一个月时保持良好的情绪也是非常关键的,而孕激素往往会让女性朋友的情绪无法稳定,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大喜大悲往往不利于胎儿及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因此,应该控制好情绪,保持开朗愉悦的心情。避免因情绪太过于激动,容易动胎气,对婴儿的发育不利。

3、怀孕第一个月还要注意杜绝性行为,必要的时候夫妻可以分床睡,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刺激子宫收缩,严重的会引发流产。怀孕前3个月和后3个月,夫妻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同房。

4、适当吃叶酸和多元维生素矿物质孕妇片对于怀孕一个月的准妈妈也是非常关键的,除此之外,有些贫血的妈妈还要多补充铁元素,而且要注意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多糖铁胶囊。

5、再就是,女性朋友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任何化妆品,不要烫发,减少到人多车多的地方去,汽车尾气毒性很大,对胎儿成长不利。

怀孕第一个月应该注意什么?关于此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通常来说,准妈妈在怀孕1个月时,胎儿在子宫内还没有非常的稳定,因此此时一定要注意以上介绍的注意事项,除此之外,还要定期去正规医院做产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