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育儿 > 育儿呵护 > 呵护经验谈 > 正文

家长必看:宝宝过早开发智力等于“揠苗助长”!

2020-06-01 00:00:02网易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过早开发智力等于“揠苗助长”!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过早开发智力会对孩子有哪些危害?

  在日常育儿过程中,经常会提到早期教育或早期开发,提倡对孩子大脑发育进行有益的干预。有时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抓住一些小技巧,就能很好的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但如果过早、过多的进行填鸭式的教育,把评估手段中的测试题给孩子做,对孩子来说,是拔苗助长的行为,并不能很好的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

  爱玩、爱探寻世界是孩子的天性,这一阶段家长应做到对孩子更好的陪伴,在了解孩子大脑发育规律的基础上,自制一些小玩具。例如小瓶盖就是一个很好的玩具,可以促使孩子进行手部精细的动作的锻炼,这就是一个促进孩子大脑发育的过程。

  有哪些智力开发的小妙招?

  在生活中,家长可以打开脑洞,给孩子自制一些其它的小玩具,也可以让孩子“帮助”家长。例如做家务时,可以将扫帚、抹布等交给孩子,引导他去劳动,还可以顺势教孩子一些方位词汇。总之,通过一些劳动或者互动的方法去教引导孩子,可以达到智力开发的目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