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肚脐掉了之后怎么护理

2020-05-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剪断脐带,由于婴儿身体的皮肤十分娇嫩,因此脐带部位需要悉心呵护,毕竟新生儿的抵抗力比较差,如果脐带处受到细菌感染,那么很可能引起败血症,因此,作为家长一定要了解,如何护理肚脐健康。如果婴儿肚脐掉了之后怎么护理才能避免受到细菌感染。

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剪断脐带,由于婴儿身体的皮肤十分娇嫩,因此脐带部位需要悉心呵护,毕竟新生儿的抵抗力比较差,如果脐带处受到细菌感染,那么很可能引起败血症,因此,作为家长一定要了解,如何护理肚脐健康。如果婴儿肚脐掉了之后怎么护理才能避免受到细菌感染。

婴儿肚脐掉了之后怎么护理

一般新生儿出生后,脐带在一周左右会自然脱落,当脐带脱落后皮肤处会发红,稍带湿润,这个时候,特别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因此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为了提高护理效率,宝妈需要遵守三大原则:保持肚脐处干燥、避免肚脐处受到摩擦、避免受到闷热,只要保证这三条,基本上可以避免肚脐脱落之后引起不适。

新生儿出生后,每天都要给新生儿洗澡,那么在洗澡时尽可能不要碰到肚脐处,要保持脐带部们皮肤干燥,也可以用干净的小棉棒进行擦拭,随后再进行脐带护理。在换脐带布的时候或是换尿不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好期待的部位避免摩擦到期待,更不那么很容易造成出血。最后就是千万不要觉得脐带处容易受感染,所以使用具有保护类的面霜或乳液,不仅没有保护效果,甚至会加重感染几率。

关于婴儿肚脐掉了之后怎么护理,其实,就是要保持干燥,避免碰水,而且不要用手去抠,未脱落干净的,期待残留物,一定要等期待自然脱咯,千万不要人为触碰。每天要给肚脐部位进行纱布更换,而且在更换之前要清洁洗手,避免有细菌感染到宝宝的肚脐部位。如果在护理时发现宝宝肚脐部位有轻微感染,千万不要盲目治疗,一定要到医院找儿科医生,针对性治疗才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