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检4个月检查什么

2020-05-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怀孕后几乎每个月都需要做一次孕检,尤其是在孕中后期,孕检的频率会更高。孕检是为了检测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了解孕妇的身体情况,尤其是在孕中期也就是怀孕4-6个月左右胎儿,发育速度要比孕早期更快,为了保证胎儿健康发育,孕妇需要定期做好孕检,那么孕检4个月检查什么项目?

女性怀孕后几乎每个月都需要做一次孕检,尤其是在孕中后期,孕检的频率会更高。孕检是为了检测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了解孕妇的身体情况,尤其是在孕中期也就是怀孕4-6个月左右胎儿,发育速度要比孕早期更快,为了保证胎儿健康发育,孕妇需要定期做好孕检,那么孕检4个月检查什么项目?

孕检4个月检查什么

第1次怀孕的女性对孕检项目不是很了解,而且对具体时间也不是很明确,都需要咨询医生才能得知,在什么时候要检查什么样的孕检项目,都有什么作用?刚进入孕中期时也就是4个月左右,这次孕检属于怀孕后的第2次正式孕检,主要的孕检项目包括基础例行检查,比如像血常规、尿常规、体重、B超、腹围、宫高等数据。在4个月时最重要的孕检项目是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的目的是为了预防胎儿畸形,唐氏综合征的新生儿出现染色体病几率非常高,因此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检测,一般是推荐在怀孕15~20周医院进行唐氏筛查,这项检测方式是非创伤性的,非常易于实施。在做唐氏筛查前的一天晚上12:00以后不允许饮水吃饭,需要空腹通过静脉抽血进行唐氏检测等待结果即可。

女性怀孕后需要注意的事情真的很多,一切都是为了母婴健康,有的东西不能吃,有的事情不能做,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定期进行孕检,而且,每个阶段应检的项目都有不同,要根据个人身体情况,结合医生的建议,定期做好检查。关于孕检4个月检查什么项目,上述内容中给大家以作说明,哪个孕妇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太具体的检测项目要因人而异,具体还是多听医生的建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