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假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

2020-05-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如今大部分单位都给在职人员提供五险,其中包括生育险,这是为了保护女性权益,也是为女性提供社会福利,女性在怀孕后能享受产假,不用担心因为生孩子丢了工作,只要愿意继续在用人单位工作,在胎儿出生后,产假结束就可到原单位继续办公,那么产假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呢?

现如今大部分单位都给在职人员提供五险,其中包括生育险,这是为了保护女性权益,也是为女性提供社会福利,女性在怀孕后能享受产假,不用担心因为生孩子丢了工作,只要愿意继续在用人单位工作,在胎儿出生后,产假结束就可到原单位继续办公,那么产假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呢?

产假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

很多第1次怀孕的女性,对于这个问题确实不太了解,一般产假是90天,晚婚晚育的女性可以延长到4个月,产假期间包括了法定节假日。90天的产假时间,主要可分为产前假以及产后假两个部分,通常产前假是指产前15天,而产后假是指75天。一般女性在预产期的前15天开始休假,就正式记录产假的数据统计中。当然,具体产前哪一天开始休息完全取决于产妇的个人身体情况,如果需要提前生产,那么可将产后的假期合并使用,若是推迟也可以将超出的天数按病假进行处理。不同单位对于产假的设置也会结合较为人性化,比如,可以为员工延长产假时间。

产假的设置为女性朋友们提供了很多保障,比如在产假期间,用人单位需要继续支付产妇的固定工资,等通过生育保险,领取到生育津贴后月工资低于生育津贴,那么需要再进行补充差额,工资高于生育津贴产妇并不需要补扣差额的部分。

关于产假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通过一项内容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已经有所了解。其实女性朋友们不用过于纠结产假的时间长短问题,要结合个人身体情况以及未来胎儿出生后的情况,具体安排。如果产假需要延长,也可跟公司领导进行商谈,尽可能保留工作,还能同时照顾好婴儿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