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打嗝不停怎么办

2020-05-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家长会遇到一种情况,就是宝宝吃奶后总是会出现打嗝的现象,甚至因为打嗝会引起吐奶,新手爸妈不理解这是怎么回事,从而变得会格外紧张。其实我们大人也会偶尔打嗝,导致打嗝的原因多是由于腹部受凉或者吸入空气引起的,那么宝宝打嗝同样如此,若想缓解宝宝打嗝,首先要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那么宝宝打嗝不停怎么办?

很多家长会遇到一种情况,就是宝宝吃奶后总是会出现打嗝的现象,甚至因为打嗝会引起吐奶,新手爸妈不理解这是怎么回事,从而变得会格外紧张。其实我们大人也会偶尔打嗝,导致打嗝的原因多是由于腹部受凉或者吸入空气引起的,那么宝宝打嗝同样如此,若想缓解宝宝打嗝,首先要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那么宝宝打嗝不停怎么办?

宝宝打嗝不停怎么办

打嗝可称之为“呃逆”,一般情况下会自行转好,如果持续时间很久会让人特别难受,尤其是新生儿,出现打嗝时多是由于膈肌发生痉挛所致。人体膈肌位于胸腔与腹腔之间是一块很薄的肌肉,它主要起到分割腹腔和胸腔的作用同时,还是我们人体的呼吸机,当吸气时膈肌会变得松弛,从而产生呼吸。

对于刚刚出生的新生儿来说,身体各个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再加上神经反射不够协调,很容易发生痉挛的现象,造成打嗝不断。另外当周边温度发生变化时,同样会让各地出现痉挛的症状。家长想帮助宝宝环节打个不停的问题,首先要了解具体是哪一种因素引起的。

如果是在吃奶时不小心吸入空气,那么缓解的方式就是把宝宝抱起头部侧放于肩膀上,然后轻轻拍后背,将空气排出,即可停止打嗝,也能预防因为打嗝引起吐奶的问题。

若宝宝是受了风寒,导致寒,热之气逆而不顺,诱发打嗝,那么可喝一点热水或者说用搓热手敷一下肚子,同样能起到缓解作用。

宝宝持续性打嗝不停,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帮助宝宝进行拍嗝,缓解作用比较快速有效。家长平时在给宝宝喂奶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知识,将能有效预防降低宝宝打嗝的问题出现。

关于宝宝打嗝不停怎么办?上述内容给大家推荐了几个小方法,宝宝打嗝的现象比较正常,毕竟每个人都会打嗝,如果持续性比较久担心影响宝宝健康,那么可尝试利用正确的方法帮助宝宝进行缓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妈妈课堂第38期:宝宝哭不停或是疝气在作怪 一岁以下最易发病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据了解,小儿疝气的发病率一般在1~4%左右,由于解剖结构发育不完全,1岁以下的宝宝最容易发病。然而,有些家长并不清楚宝宝是否得病。广州军区总医院普外科戴观荣医师指出,若宝宝出现无故哭闹、拒食等异常表现时,家长应检查一下宝宝有无疝气发生嵌顿。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