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八个月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2020-05-07 17:24: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妇在八个月的时候贫血,会影响肚子里面胎儿的生长发育,这样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宝宝出生后体重会比其他婴儿低,而且先天健康状况不好出生后会体弱多病,俗话说先天不足后天很难补,而且宝宝出生后自身免疫力低很容易生病的情况下营养也不能正常吸收。

孕期中的女性身体健康是尤为重要的,因为这时候的身体状况不仅关系到自己也关系到肚子里的宝宝是否可以正常发育顺利出生,但是有血孕妇体质不是很好,怀孕后也没有着力的增加营养,这样是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的,严重的还会导致贫血,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孕妇八个月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八个月的危害

一、造成胎儿先天不足

孕妇在八个月的时候贫血,会影响肚子里面胎儿的生长发育,这样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宝宝出生后体重会比其他婴儿低,而且先天健康状况不好出生后会体弱多病,俗话说先天不足后天很难补,而且宝宝出生后自身免疫力低很容易生病的情况下营养也不能正常吸收。

二、容易发生产程缺氧

如果孕期八个月左右发生贫血不能及时纠正,会在生产是造成宝宝不耐受子宫收缩而出现胎儿缺氧的情况,一旦宝宝在子宫内发生缺氧,就会有窒息的危险。而且有贫血症状的女性,子宫的收缩力不会很好,会给生产和产后恢复都带来非常大的困难。

三、容易发生产褥期疾病

孕期八个月发生贫血的女性,在产后很容易发生产褥期感染,而且阴道不容易恢复健康,如果是剖宫产的女性恢复起来会更加艰难,因为自身免疫力偏低的缘故会导致伤口发生感染的几率非常大。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孕妇八个月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个情况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孕期中的女性朋友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在饮食上均衡的摄入营养,即使自己不想吃也要多忍耐,这样才能给宝宝和自己将来的健康打好坚实的基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