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9个月宝宝的辅食该怎么安排

2020-05-02 09:02: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出生后多数是以母乳喂养为主,母乳的营养最全最丰富,对宝宝成长发育帮助最大,不过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这个时候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宝宝发育需求。在开始添加辅食多是以米粉为主,不管是味道、营养都满足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的需求,那么9个月宝宝的辅食要怎么安排?

宝宝出生后多数是以母乳喂养为主,母乳的营养最全最丰富,对宝宝成长发育帮助最大,不过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这个时候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宝宝发育需求。在开始添加辅食多是以米粉为主,不管是味道、营养都满足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时的需求,那么9个月宝宝的辅食要怎么安排?

9个月宝宝的辅食同样以满足宝宝发育需求为准。在宝宝九个月时已经完全熟悉辅食,而且在这个时候宝宝开始进入长牙期,因此饮食安排可能要多以含钙量多的食材为主,钙能促进宝宝骨骼生长,有助于刺激牙齿生长。在此期间宝宝的牙床会出现瘙痒感,因此可适量给宝宝添加一些固体食物,当然是能咀嚼或是泡软的食物,比如说碎菜、碎肉或是饼干类,不仅可锻炼宝宝咀嚼能力,还能提高吞咽能力。

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是从少到多、从细到粗、从糊到颗粒,9个月宝宝的辅食已经可以过渡到颗粒状了,粥类也没有问题。把小米粥或是大米粥煮烂,喂给宝宝就完全没有问题,粥中还可以加入蔬菜或是肉烂,不过要小颗粒的,更容易让宝宝吞咽。

疙瘩汤同样适合作为9个月宝宝的辅食,疙瘩汤的原材料主要有面粉、鸡蛋,至少宝宝适合吃这些,把面疙瘩要做均匀且小,不能让宝宝被呛到。也可根据需要添加其它食材,比如虾泥、鱼肉等,只要能帮助宝宝补充营养的食材都是可以加入的。

9个月宝宝的辅食注意事没有太多,一般只要注意不影响宝宝吞咽即可,这个时候基本上所有的食材都能吃了,在烹饪时尽可能保证全熟,避免宝宝食用后引起肠胃不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