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3个月婴儿教育如何进行

2020-05-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其实,宝宝需要从小接受教育,选择适合宝宝年龄的教育,这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和发展。

其实,宝宝需要从小接受教育,选择适合宝宝年龄的教育,这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和发展。如果教育方式不对,对宝宝的也是一种伤害,所以家长一定要充分理解,那么3个月婴儿教育如何进行?今天就来做相应介绍。

3个月婴儿教育如何进行

家人最好能多和宝宝交流,比如“你好吗?” 你醒了吗? “你又饿了吗?” 此外,记住说话时要有沉重的语气和波动的声音,这会刺激你孩子耳朵细胞的发育。

触摸和拥抱也是重要的方式之一,手让孩子们感到温暖,对他们来说更安全和信任。

用发音产品来增加兴趣,儿童玩具机,录音机,DVD,手机,播放欢快的旋律,发展智力纯音乐,音乐可以增强儿童的想象力。

可以买一些五颜六色的儿童卡片,手持玩具,红色,黄色绒布在玩具的脸上,让孩子们看到,触摸感得到提高。 

和孩子们玩游戏,比如握手,微笑,敲铃,拍手,开车,孩子会伸出手和你玩,让你们的关系进一步加强。  

婴儿可以在三个月内保持头部稳定,所以抱着宝宝在妈妈胸腹前,可以适当的让孩子从游戏中锻炼。

睡觉,可以给孩子讲5分钟的小故事,进行语言交流活动,能够带动孩子自己说话的速度。

一些特殊的视觉训练,当宝宝仰卧时,可以挂一些宝宝感兴趣的玩具,如彩铃,铃铛,球,最好是红色的,或者一些发声的玩具,最好是一次一个,经常变换或变换位置。

培养宝宝的生活规律,了解宝宝的特点,逐步养成按时吃饭,睡觉的习惯,并能开始训练醒尿,掌握大小便规律,逐步建立大小便的条件反射。

 带宝宝到外面看新世界,让宝宝认识更多新鲜的事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