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五个半月宝宝辅食表

2020-05-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5个半月大的时候,对营养的需求逐渐增加,但此时宝宝的胃发育不是很好,接受辅食的能力相对较弱。

宝宝5个半月大的时候,对营养的需求逐渐增加,但此时宝宝的胃发育不是很好,接受辅食的能力相对较弱。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做法,那么五个半月宝宝辅食表安排是什么呢?今天就来具体介绍一下。

五个半月宝宝辅食表添加的原则

辅食添加量

宝宝选择的辅食,如菜泥,烂粥,蛋黄和豆腐等,但添加量要注意,烂粥每天可以喂两次,每次1汤匙。菜泥和菜汁,每天1-2次,每次1汤匙,逐渐到每天2次,每次数汤匙。 

辅食添加方法,添加宝宝辅食的要点从单一到多样,从少到多,从薄到厚,从软到稍硬,可以从添加最不易过敏的宝宝米粉开始。妈妈可以先给宝宝吃单粒米粉,然后逐步过渡到钙加牛奶,果蔬,肉鱼等系列米粉。此外,最好为宝宝选择富含铁、锌和钙的米粉,因为此时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对这些营养素的日常需求大于成人。

辅食添加时间,不喜欢吃含泥食物的宝宝,可以先吃含泥食物再喂,而特别喜欢吃含泥食物的宝宝,可以先喂,再吃含泥食物。

五个半月宝宝辅食表制作注意事项

妈妈在宝宝阶段添加辅食,逐步增加辅食的种类,使宝宝适应一种食物后再添加新的辅食。

把喂奶时间跟添加辅食的时间合并到一起,一般在喂养前,当宝宝饿时更容易接受新食物。  

最好把食物蒸一下,蒸辅食可以保存大部分营养成分。研究表明,蒸制食品中含有比其他烹饪方法更高的多酚营养物质,如黄酮类化合物中的槲皮素。此外,蒸辅食原料新鲜,汁液流失少,口感也比较鲜嫩。更重要的是蒸辅食更容易让宝宝消化,这对于宝宝的肠胃功能来说还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妈妈给宝宝做菜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蒸,小火会做熟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