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妈妈9种病会影响胎儿,怀孕前一定要治好

2020-04-10 01:30: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在备孕前一定要做孕前体检,因为有的疾病会影响怀孕,影响胎儿健康,一定要在怀孕前治好。

  我们一直提醒女性朋友,在怀孕前一定要先做个全面的孕前检查,看看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怀孕,因为有的疾病会影响怀孕,影响胎儿健康,一定要在怀孕前治好。

  1.贫血

  贫血的女性早孕反应是比较强烈,而且对食物营养的吸收也会比较差。再者,母亲的营养还需分一部分给胎儿,这样就使得孕妇的身体情况下降,同时贫血症状也会加重。如果女性是重度贫血,怀孕后还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甚至出现早产或死胎。

  此外,重度贫血的女性一旦怀孕,出现贫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的几率也会增加。

  2.高血压

  高血压的孕妇容易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若女性有高血压,应进行治疗后再怀孕。

  此外,孕期还要定期检查,采取低盐饮食,避免血压升高。

  3.心脏病

  怀孕是一件非常耗心力的事,尤其是孕晚期,孕妈妈不适感会加倍。如果孕妈妈患有心脏病,随着孕期的时间推移,还可能引起心功能不全,甚至引发早产、流产。

  所以,专家建议,当妻子患有心脏病时,一定要慎重考虑怀孕的事,如果医生说可以怀,那也不要掉心轻心,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度过孕期。

  4.糖尿病

  不管是原本的糖尿病还是妊娠期糖尿病,都会对胎儿带来危险。其中最可怕的就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就很有可能出现巨大儿、流产甚至早产。

  所以,这类女性在孕前应先咨询医生,应用合理的药物和饮食进行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怀孕。

  5.结核病

  结核病可以传染,但如果是孕妇患上,那就不只传染给胎儿这么简单,还会导致流产和早产。

  而且,抗结核药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建议治愈后再怀孕。

  6.肝脏疾病

  病毒性肝炎是可以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的。而且,随着孕期肝脏负担的增加,肝脏疾病会加重,甚至引起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不过这类疾病在临床上生出健康宝宝的案例也很多,最重要的是要遵医嘱,做好孕期保健。

  7.肾脏疾病

  孕妇患有肾脏疾病,也会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不仅不利于胎儿发育,还会引起早产和流产。

  而且,肾病如果控制不好,严重的还会引发尿毒症。

  8.膀胱炎、肾盂肾炎

  怀孕后子宫会压迫到膀胱,使病情加重。所以患有膀胱炎和肾盂肾炎的女性应治愈后再怀孕。

  9.性病

  性病会危及胎儿健康,例如夫妻中一方患有疱疹病毒感染,怀孕后可影响胎儿发育,宝宝出生后也会在口腔、皮肤黏膜或眼睛处出现同样的感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早产
  • 盐酸利托君片

    预防妊娠20周以后的早产。目前本品用于子宫颈开口大于4cm或开全80%以上时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尚未确立。[详细]

    去看看 ¥45.0
  • 妇康丸

    益气养血,行气化瘀。用于产后气血不足,虚中夹瘀,寒热错杂的胁腹胀痛,腹痛,头身疼痛,恶露不绝,血晕昏迷,大便秘结,无乳等症。[详细]

    去看看 ¥0.0
擅长早产专家更多
  • 苏俊岩深圳市光明新区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2年,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擅长诊治小儿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尤其针对新生儿窒息、缺血缺氧性脑病、早产儿护理及喂养、新生儿破伤风、新生儿肺炎、新生儿湿肺、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脓庖疹、新生儿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等各种疾病。普儿科对于小儿各种肺炎、重症肺炎、小儿腹泻、小儿脱水、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衡、毛细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巨细胞病毒感染、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中毒、呼吸衰竭、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川崎病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诊治与救治经验。目前为深圳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于2012年被聘为光明新区“三优”工程专家组成员。

  • 杨茵主任医师福建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产科医疗、异常妊娠尤其是妊娠合并症与并发症如妊娠合并严重心脏病、糖尿病、甲亢、系统性红斑狼疮、血液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

  • 周翠玉主任医师乐清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妇科肿瘤与宫、腹腔镜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