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宝宝吃什么饼干好?推荐这3种

2020-04-08 01:44: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饼干作为一种方便的小零食,在带宝宝外出时非常有用,那么年龄较小的宝宝吃什么饼干好?

  饼干是很受宝宝欢迎的小零食,尤其是在带宝宝外出时,准备一点小饼干既是给宝宝加餐的必备零食,还能在孩子哭闹时当哄娃神器。但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来说,当然不能吃普通的饼干,那么小宝宝吃什么饼干好?

  小馒头


  小馒头因其个头小、入口即化等特点备受妈妈们喜爱,是最常见的宝宝零食之一,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小馒头一般选用马铃薯淀粉奶粉鸡蛋为原料烘烤而成,由于遇到液体容易溶解,一般不会出现卡到喉咙发生危险的情况。

  磨牙棒

  宝宝在6个月左右一般会萌发第一颗牙齿,当宝宝开始长牙后,会出现牙龈肿胀的情况,这个时期宝宝喜欢乱咬东西,且烦躁易怒,而磨牙棒就能够满足宝宝啃咬的欲望,起到缓解宝宝出牙期不适的作用。

  磨牙棒一般由小麦粉大豆粉和奶粉等原料烤制而成,特点是硬度高、耐磨不易断裂,而且基本没有小碎屑,能够避免因饼干断裂卡住宝宝喉咙等危险。

  泡芙、动物饼干

  泡芙和动物饼干很受宝宝欢迎,家长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产品硬度不要太高,最好是入口即化,以免卡住喉咙发生危险。

  这类饼干建议在宝宝1岁以后再开始食用,此时宝宝可以独立用手抓取这类饼干食用,能够起到锻炼手部精细动作的作用。妈妈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看配料表,最好选择无香精、无色素、无防腐剂、无蔗糖的产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磨牙
擅长磨牙专家更多
  • 刘杰副主任医师江苏省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上下阻生第三磨牙拔除术,牙外伤再植术,口腔颌面软组织损伤清创缝合术

  • 李建新副主任医师甘肃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口腔颌面部外伤、肿瘤、炎症、先天畸形、牙体与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病的诊治

  • 薛明慧主任医师深圳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牙齿不齐的早期治疗及固定矫治,鼾症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颞颌关节病、夜磨牙症的矫形治疗,各种义齿修复,牙体牙髓病的治疗及美容技术等...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