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八个月宝宝能吃哪些辅食

2020-04-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新手妈妈为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喂养而绞尽脑汁,的确,宝宝是不可以随便乱添加辅食的,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对于八个月宝宝来说,通常已经添加辅食有一段时间了,究竟,八个月宝宝能吃哪些辅食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新手妈妈为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喂养而绞尽脑汁,的确,宝宝是不可以随便乱添加辅食的,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对于八个月宝宝来说,通常已经添加辅食有一段时间了,究竟,八个月宝宝能吃哪些辅食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八个月宝宝能吃哪些辅食

通常来说,宝宝在六个月时就可以添加辅食,也就是说,宝宝八个月时,已经进入到辅食添加喂养有一段时间,因此,在此时对于食物也有一定的耐受能力了。八个月宝宝时除了日常所经常喂养的婴儿米粉、婴儿米糊以及煮烂的面条,粘稠的稀饭以外,也可以稍微给以半固体类的辅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太大。

建议八个月宝宝可以喂泡软的小块儿馒头,也可以吃煮熟烂的青菜叶,除此之外还可以吃比较细的软烂肉末,再就是也适当的吃些牛肉松和猪肉松,鱼肉松等等。在此时,豆制品,比如像豆腐也八个月的宝宝也是可以吃的,需要注意的是,豆制品容易胀肚,一定要不要喂食过量。

需要妈妈们注意的是,无论给八个月的宝宝添加哪一种辅食,最初要让宝宝先少量吃,观察宝宝肠胃耐受能力怎么样。如果因为添加辅食而引起拉肚子或者是便秘等消化不良的症状,那么,要及时停止喂养此类辅食。再就是还有些辅食易引发过敏,比如海鲜类食物,这类辅食给宝宝食用,更是需要先做少量试吃为宜。

八个月宝宝能吃哪些辅食?这是很多新手妈妈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以上做了相关的介绍,妈妈们可以根据以上介绍的内容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引起重视的是,不可以过量给宝宝添加辅食,否则会引起及时,从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