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为什么老吐奶

2020-04-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新手父母由于宝宝遇到一些突发状况d则不知所错,其实,婴儿不断长大的过程中这是难免的,比如吐奶就是很常见的现象。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一次这样的情况,家长通常不用过于担心,但是非常的频繁,那么就要引起重视,那么婴儿为什么老吐奶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新手父母由于宝宝遇到一些突发状况d则不知所错,其实,婴儿不断长大的过程中这是难免的,比如吐奶就是很常见的现象。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一次这样的情况,家长通常不用过于担心,但是非常的频繁,那么就要引起重视,那么婴儿为什么老吐奶呢?

婴儿为什么老吐奶,多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喂哺姿势不正确是引起婴儿老吐奶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这样会导致吸入过多的空气。因此,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建议要让宝宝尽可能多的吸含乳晕,对于奶瓶喂养的宝宝来说,一定要让吸管全部进浸入奶液中,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空气吸入过多,在哺乳后要竖抱拍背,打嗝后再平躺。

2、消化不良也会引起吐奶。如果家长们发现,在吐奶的同时,宝宝们还伴有大便中还有奶瓣,这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议带宝宝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通常来说,宝宝吐奶并不是特别的痛苦,但是如果发现宝宝吐奶吐得十分难受,那么就很有可能就是食道发炎了,此时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3、先天性幽门狭窄或肥厚也会让宝宝引起呕吐。通常情况下,在生后半个月到20天左右发病,而且宝宝在每次哺乳后均会出现呕吐,这时宝宝的奶液中不含奶瓣、奶渣,食后即吐,做腹部B超可以明确。

婴儿为什么老吐奶?这是很多新妈妈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以上为大家介绍相关的内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其实,宝宝也有可能是因为进食过多,或者是吃奶后立即平卧,也容易导致吐奶。此时要注意让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是就可以缓解吐奶。建议不要一次过让宝宝吃得太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婴儿呛奶与维生素A有关

  研究发现,婴儿呛奶与维生素A的缺乏密切相关,而补充维生素A后可见良好效果。研究者认为维生素A对维持皮肤黏膜上皮细胞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当婴儿缺乏维生素A时,由于位于喉头上前部的会咽上皮细胞萎缩角化,导致吞咽时因会咽不能充分闭合盖住气管,而发生呛奶。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