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做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呢?

2020-04-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人都知道,如果女性怀孕之后,则需要去医院检查,最常见的检查是B超检查。然而很多初次怀孕的女性不清楚何时去医院做B超可以查出怀孕。那么,做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呢?

每个人都知道,如果女性怀孕之后,则需要去医院检查,最常见的检查是B超检查。然而很多初次怀孕的女性不清楚何时去医院做B超可以查出怀孕。那么,做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呢?

1、做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呢?

我们都知道,B超并不是最早的可以测出娠妊的方法。如果女性怀疑自己怀孕,可以先自行使用妊娠试验进行检测。当显示两条线时,则代表已经怀孕。而正常情况下,早孕(怀孕12周左右),怀孕的女性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胚胎,但也应避免过早进行超声检查或多次超声检查。过早的B超检查可能会震动脆弱的新形成的胚胎,不利于胚胎发育。孕早期进行B超检查是为了确定是否怀孕和怀孕天数,为确定预期的出生日期提供可靠的依据,并查出胚胎发育是否异常。

2、B超检查越多越好么?

B超并不需要每次产检都做,通常在孕中期(妊娠约20周)可安排第二次B超检查。此时,子宫中羊水相对较多,胎儿相对适中,子宫中运动空间较大。良好的对比,可以清晰地看到胎儿的各个器官。容易发现更明显的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无脑,脑积水,脊柱裂,腹壁缺损,短肢,胃肠道闭锁等问题。如有必要,可以迅速进行治疗或终止妊娠。

3第三次B超检查:

在孕晚期(妊娠约28周)可安排第三次B超检查,主要是为了了解胎儿在子宫中的发育并再次检查胎儿是否有异常。由于妊娠中期有些疾病,可能无法及时发现B超。

如果到预产期的准妈妈还未分娩,医生可能会建议您进行另一次B超检查以了解胎盘,羊水,胎儿位置和其他情况,这将有助于医生确定哪种分娩方法最为安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