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子打嗝是怎么回事

2020-04-06 12:40: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小孩子打嗝的主要原因是横膈肌突然就发生收缩痉挛所导致的,比较容易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孩子突然受凉,尤其是在给宝宝换衣服的时候或者宝宝吃奶的时候,如果冷空气突然靠近,宝宝的横膈肌就会收缩起来,这种情况也是宝宝的自然应激反应。

家里有小孩子尤其是婴儿的人都会发现小孩子很容易出现打嗝的情况,很多人想了很多办法让孩子打嗝尽快结束,可是作用都不是很大,有些家长想知道小孩子打嗝是不是胃里不舒服,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小孩子打嗝是怎么回事?

小孩子打嗝原因一:受凉

小孩子打嗝的主要原因是横膈肌突然就发生收缩痉挛所导致的,比较容易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孩子突然受凉,尤其是在给宝宝换衣服的时候或者宝宝吃奶的时候,如果冷空气突然靠近,宝宝的横膈肌就会收缩起来,这种情况也是宝宝的自然应激反应。

小孩子打嗝原因二:吞咽过急

孩子如果过于饥饿才吃到奶,就会在吃奶的时候吞咽的比较急促,这种行为就相当于大人们吃饭狼吞虎咽,但是孩子的肠胃功能并不是很好,感觉到噎得慌也不能很快调节过来,所以会有打嗝的症状出现,也有些吃母乳的宝宝,母亲奶水比较充足,在吞咽的时候不能将流出来的大量奶水很快吞咽下去,这样就会引起打嗝,所以在喂哺母乳的时候,妈妈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将夹住乳晕和乳头中间,控制奶水流出的量。

小孩子打嗝原因三:胃里吸入过多的空气

如果小孩子的胃里吸入了过多的空气,就会引起横膈肌痉挛,这样会导致打嗝,有些小孩子吃饭的时候喜欢说话或者看电视,如果看到好玩的地方还会发生笑声,这种情况都是会引起打嗝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小孩子打嗝是怎么回事?在孩子吃放的时候,尽量保持安静轻松的氛围,而且不要让冷空气骤然侵害到孩子,这样孩子打嗝的情况就会慢慢消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