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5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

2020-04-06 12:40: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人不管在什么阶段都不能缺少任何营养,尤其是正在成长期的孩子补钙非常重要,因此家长会选择各种补钙的食品,甚至会选择钙剂帮助孩子补充钙。但是补钙也不能过于盲目,只有在需要的时候进行补充才能起到作用,那么5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

人不管在什么阶段都不能缺少任何营养,尤其是正在成长期的孩子补钙非常重要,因此家长会选择各种补钙的食品,甚至会选择钙剂帮助孩子补充钙。但是补钙也不能过于盲目,只有在需要的时候进行补充才能起到作用,那么5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

5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

5个月的宝宝正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期,这个时候牙齿骨骼的生长特别重要,那么通过补钙可促进牙齿正常生长。重点是有效预防婴儿时期的一些常见疾病,比如手足抽搐症、骨骼疏松症、小儿佝偻病等疾病。对于在成长期的宝宝来说补钙是极为重要的,但是也要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切合实际,确认是否需要补钙。

5个月宝宝需要补钙吗?其实要看宝宝的个人情况,首先要确定是不是在吸母乳或者吃奶粉,若是母乳喂养,那么在5个月的时候,基本上是不用进行特别补钙的,尤其是在母乳充足的情况下,只要保证每天足够的酸奶量,那么母乳中的钙质可被宝宝充分吸收,也就不会出现缺钙的现象。若宝宝的喂养方式是母乳及奶粉配合喂养,那么是可能出现缺钙现象,需要家长带宝宝就行,微量元素的检查。

另外家长也要学会辨别,宝宝是不是可能有缺钙的问题,很多家长认为宝宝头发脱落比较严重,以为是缺钙,其实并非如此,这只是开发更新而已,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其实宝宝缺钙后会有一些其他症状,比如经常哭闹,睡眠质量差,甚至会影响牙齿生长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宝宝在6个月左右就要开始添加辅食,而且腐蚀的主要材料比较推荐米粉,这是因为米粉中的含铁量含钙量比较大,那么非常满足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的营养需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