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为什么吐奶

2020-04-06 12:40: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生儿为什么吐奶?很多新晋宝妈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看着刚刚吃进去的奶水被吐出,一方面觉得心疼,另一方面觉得宝宝吐奶的过程一定很难受。解释新生儿吐奶的原因大概可分为两方面:生理性吐奶以及病理性吐奶,下面内容中具体说明。

新生儿为什么吐奶?很多新晋宝妈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看着刚刚吃进去的奶水被吐出,一方面觉得心疼,另一方面觉得宝宝吐奶的过程一定很难受。解释新生儿吐奶的原因大概可分为两方面:生理性吐奶以及病理性吐奶,下面内容中具体说明。

新生儿为什么吐奶

1、生理性吐奶的主要原因其实与新生儿胃部不健全有关系,当然并不是非正常性不健全,是每个宝宝刚刚出生后都会有的现象。新生儿的胃并不像成人那样垂向下方,是呈水平位,而且胃部的容量比较少,可存放的食物少。再加上宝宝的食管肌肉张力比较低,贲门的位置比较松驰紧张会有关闭不紧的现象,因此会出现吐奶。生理性因素引起吐奶的问题家长不用过于紧张,等宝宝稍稍长大就会慢慢停止吐奶。

2、病理性因素肯定就与疾病有关系,比如感冒、细菌感染、食管闭锁、肠旋转不良等问题都会导致宝宝有吐奶问题。

3、当然除了生理性与病理性因素外,宝妈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极为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当同样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比如说喂奶时的姿势不对,吃过过程中过度过快,甚至宝妈在喂奶时的姿势不对都会使宝宝发生吐奶。

宝宝吐奶确实是让人比较烦恼的事情,作为宝妈有必要了解新生儿为什么吐奶,还要了解宝宝吐奶后的护理工作有什么,如果宝宝吐奶的症状比较严重,而且还有其它不适症,那么就要及时就医,及时进行调理。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足够好,就不用过于担心,宝宝发生吐奶后做好护理工作即可。平时为了预防宝宝发生吐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比如注意喂奶姿势,注意帮助宝宝做好腹部保暖工作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