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老吐奶怎么回事

2020-04-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生儿出生后,新晋宝妈要学会很多本领,怎么照顾好宝宝是宝妈们最关心的事情,在宝宝三四个月之前经常会发生吐奶的问题,对于宝妈们来说并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对缓解这种问题。其实想解决问题,最好好还是要先了解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婴儿老吐奶怎么回事呢?

新生儿出生后,新晋宝妈要学会很多本领,怎么照顾好宝宝是宝妈们最关心的事情,在宝宝三四个月之前经常会发生吐奶的问题,对于宝妈们来说并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对缓解这种问题。其实想解决问题,最好好还是要先了解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婴儿老吐奶怎么回事呢?

婴儿老吐奶怎么回事

其实大多数婴儿都会有吐奶的经历,不过也要分生理性吐奶还是病理性吐奶,这些信息家长们都还是要有所了解的。多数宝宝在四个月左右吐奶现象比较严重,这与宝宝胃部、消化系统发育不全有关系,通常是生理性吐奶,一般是因为宝宝吸入奶水后,胃食道出同反流,才会发生吐奶现象。

婴儿刚刚吸过奶水,刚刚放下突然奶水就从口中吐出,似乎把刚刚所有吸入的奶水全部吐出,宝妈既心疼又怕对婴儿健康有什么影响。其实新生儿出生后他们的胃部是横躺着的,还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而且胃部的入口还很松驰,奶水进入胃部后,很容易出现倒流回食道,从而造成吐奶现象。

宝妈要多观察宝宝吐奶后的状态,如果宝宝精神状态并不受影响,那么只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就好,把脖子处的奶渍清洁干净,避免发炎。吐奶这种问题基本上到了六七个月时就不再会出现了,当然这是指生理性吐奶的情况下。有时候宝宝在吃奶时,经常会出现玩一会吃一会的情况,这个时候很容易吸入空气,那到就会有打嗝的现象,那么奶水很容易就像“坐顺风车”一样随着一起吐出。

关于婴儿老吐奶怎么回事,没有特殊情况都属于生理性吐奶,家长们不用过于紧张,只要保证宝宝在吐奶时尽快把宝宝的头部向侧面歪,避免奶水呛到宝宝。当然并不能完全排除是病理性吐奶,比如伴有精神差、腹胀、发热等现象,家长就要警惕,最好带宝宝就医查明原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