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能吃螃蟹吗 孕妇吃螃蟹的危害

2020-03-02 12:04: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妇能吃螃蟹吗?这是很多孕妇都想了解的问题,的确,螃蟹是营养丰富的一种海产品,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吃了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不建议准妈妈在孕期吃螃蟹。

十月怀胎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日常生活中,孕妇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有所注意,不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很多食物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孕妇能吃螃蟹吗?究竟,孕妇吃螃蟹的危害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孕妇能吃螃蟹吗?

在《名医别录》中有记载“蟹爪,破包堕胎”的功效,也就是说,孕妇吃螃蟹有可能会引起流产。众所周知,螃蟹是寒性的,它可以活血祛瘀,在临床上,有很多的孕妇因为吃太多的螃蟹而发生出血的现象,从而引起流产风险。据研究表明,螃蟹体内如果残留寄生虫,会对胎儿的健康不利。因此,准妈妈们尽量不吃螃蟹,特别是孕早期更不可以吃螃蟹。

孕妇吃螃蟹的危害

第一、寄生虫

专家介绍,螃蟹体内有很多的寄生虫,孕妇吃了以后对自身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利。

第二,流产

据研究表明,螃蟹为一种寒凉的海产品,如果吃太多可能会导致胎动不安,让孕妇有流产的风险。特别是在孕早期,准妈妈一定不可以吃螃蟹。

第三,各种并发症

如果准妈妈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以及妊娠糖尿病、脾胃虚寒和消化不良等疾病,螃蟹是绝对不可以吃的。虽然说螃蟹的蛋白质含量高,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其胆固醇含量也非常的高,这类孕妇绝对不可以吃螃蟹。

孕妇能吃螃蟹吗?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孕妇是不可以吃螃蟹的,因为孕妇吃螃蟹会给自身和胎儿都带来伤害,尤其是在孕早期,此时准妈妈们如果吃大量的螃蟹会引发流产的风险,这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此,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孕妇尽量不要吃螃蟹。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