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多大可以补钙

2020-02-12 11:16:0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宝宝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很多的营养,钙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婴儿多大可以补钙呢?

宝宝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很多的营养,钙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婴儿多大可以补钙呢?如何给宝宝进行补钙呢?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做介绍帮助大家了解。

婴儿多大可以补钙

0-6个月的宝宝,大多数的营养成分是靠母乳来提供的,钙也是如此,一般每天需要200毫克的钙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
7-12个月的宝宝,这个时候孩子的生长速度变快,需要的钙也变多,每天应该摄入250毫克的钙。
1-3岁的宝宝,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的钙,每天大概需要补充600毫克的钙。

从宝宝刚出生开始,大部分营养母乳可以提供,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奶水以及配方奶粉满足不了营养需要了,就需要进行外部的补剂以及辅食的补充,一般膳食中的盖来源包括以下几种:

奶制品,一般主要包括配方奶粉、纯牛奶、奶酪、酸奶等;

豆制品,主要是包括大豆、豆腐、豆腐干、豆浆等;

深绿色的蔬菜,主要包括白菜、菠菜、花菜、油麦菜等;

其他的食物,包括虾类、贝类、骨头汤、坚果、芝麻酱、带骨的小鱼等。

这些食物可以在宝宝6个月的之后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增加,搭配母乳以及配方奶粉一起吃,如果有需要可以给宝宝增加一些钙的补剂,能更好的满足宝宝的钙元素需要。

宝宝需要考虑补钙的情况

早产儿或者低体重的婴儿是需要进行补钙的,但是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

有很多宝宝有严重的挑食和营养不良的情况,此时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测,如果缺钙就要补充。

 患有一些特殊疾病的宝宝会引起身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此时需要进行人为多补钙。
发育快的宝宝,很多宝宝身高长的快,就需要进行更多的钙补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