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前期吃什么

2020-02-12 11:16:0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在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食欲不振等反应,孕妇吃不好很影响胎儿的发展

很多女性在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食欲不振等反应,孕妇吃不好很影响胎儿的发展,那么在怀孕前期吃什么好呢?今天这篇文章就来给大家做具体介绍。


怀孕前期吃什么

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的发育相对缓慢,营养上不需要太讲究,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可以进行少食多餐,每天增加2-3顿辅食,不要吃太多,如果早晨起床早孕反映比较严重,就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面包、馒头等。每天要补充牛奶、鸡蛋、肉类等,要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补充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怀孕前期的饮食原则

饮食要多样性,主要以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果妊娠反映比较严重,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1和维生素B6,每天吃3次,每次10毫升,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缓解很多,有助于增加食欲,减少孕吐的不舒适感。

进食的原则是从简单到多样性,尽可能的维持之前的口味,要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喜好,不要强迫孕妇吃不爱吃的食物。

如果孕吐症状减轻,精神状态豪装了, 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瘦肉、鱼虾、蛋类等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尽可能的补充一些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

 少食多餐,怀孕初期可以使用少食多餐方式,没两到三个小时进食一次,如果有呕吐等情况,可以喝点水之后在进食,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缓解问题。

要鼓励孕妇进食,如果呕吐了,也不要太紧张,可以做深呼吸,听音乐,天气好的话可以去室外散步,然后在吃点东西。

 吃过东西之后卧床休息半个小时可以缓解症状,晚上一般孕吐的情况会变轻,适量会增加,此时要注意多补充一些,睡前也可以吃点东西,满足孕妇以及胎儿的需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