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七个月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2-12 11:15: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宝妈都知道新生儿添加辅食的时间是从6个月开始,不过具体要根据每个新生儿的消化能力以及体征表现去决定什么时候添加辅食。总之添加辅食的时间不能早于4个月,不能晚于6个月,甚至对辅食结构要求也是很高的,那么七个月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宝妈都知道新生儿添加辅食的时间是从6个月开始,不过具体要根据每个新生儿的消化能力以及体征表现去决定什么时候添加辅食。总之添加辅食的时间不能早于4个月,不能晚于6个月,甚至对辅食结构要求也是很高的,那么七个月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七个月宝宝辅食添加量因人而异,食欲好的宝宝可能吃的会多一些,食欲差的宝宝吃的相对小一些,宝妈没有必要为宝宝固定喂食量,七个月宝宝辅食添加次数可根据宝宝的消耗能力决定,一般建议是一天1-2次。

若是从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那到7个月的时候辅食变化不是很大,大概每一次的摄入量控制在70~90克左右最好,不易过多也不宜过少,如果把握不好摄入量,那么可以利用容器作为参考。

宝宝辅食添加量也与母乳质量以及分泌量有关系,若母乳分泌量比较足那么可以减少辅食的摄入量,若母乳分泌量比较少,那么复食的摄入量就要增加。不过七个月宝宝辅食添加次数最多是两次,总之不能超过三次,如果次数过多,宝宝会不习惯,甚至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毕竟宝宝副食不如母乳更易消化。

很多宝妈觉得添加副食后就不需要继续母乳喂养,甚至想直接断奶,其实母乳分泌量很好的情况下,只要宝宝想吃,可以继续喂养,不要把优质母乳浪费掉。若因为其他原因必须要断奶,那么可以慢慢减少母乳摄入量,切不可一次性断奶,会使宝宝难以接受,没有安全感,甚至会经常哭闹反而增加了父母的工作量。宝宝添加副食后,主要以米糊类食物为主,在喂食时量不要过大,要等宝宝完全习惯的时候,才能慢慢增加,副食的喂食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