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奶水不够可以奶粉混合喂养

2020-02-11 11:15: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信多数宝妈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婴儿的身体发育是最好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影响,无法完全母乳喂养,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配合其他代乳品进行喂养。也就是说当奶水不够可以奶粉混合喂养,这也是目前很多刚刚新生儿正在体验的喂养方式。

相信多数宝妈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婴儿的身体发育是最好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影响,无法完全母乳喂养,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配合其他代乳品进行喂养。也就是说当奶水不够可以奶粉混合喂养,这也是目前很多刚刚新生儿正在体验的喂养方式。

奶水不够可以奶粉混合喂养其实也是比较科学的,母乳无法满足婴儿的需求量,那么就要想办法利用其他的方式进行补充,而现如今奶粉的营养含量已经极高,基本上能达到婴儿发育的营养需求,所以越来越受欢迎。混合喂养这种方式就是指婴儿除了吃母乳的同时,还要吃奶粉。多数情况下是由于母乳分泌不足或是其他原因不能完全母乳喂养,那么可以选择母乳加奶粉混合喂养。

虽说混合的营养不如母乳喂养好,但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保证婴儿健康发育。在保证母乳的乳房可以按时受到婴儿吸允刺激,从而维持乳汁正常分泌,婴儿能每天吃到2~3次母乳,那么对婴儿的健康仍然是有很大好处的,至少要比单纯人工喂养更好。在混合喂养时,母乳与奶粉的比例最好是母乳多于奶粉,所以绝对不要因为有奶粉那样就可以减少婴儿对母乳的吸吮次数,只有婴儿不停的吸吮刺激乳房才能使母乳的分泌量越来越多。

奶水不够可以奶粉混合喂养的主要注意事项是,每次喂了母乳,最好紧接着吃一点奶粉,或者是母乳与奶粉轮换间隔为是这种方法叫代授法。但奶粉的喂养次数绝对不能超过母乳次数的一半。随着婴儿月龄增长到婴儿6个月以后,那么可以适量的减少母乳,慢慢增加代乳品的喂养同时还要添加其他辅食,为以后断奶做好准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