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猴子怎么去掉

2020-02-10 13:05: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瘊子的显著表现是赘体,而且每个人在皮肤上长瘊子的位置都是不一样的,猴子又被称作为千日疮,本不是什么大问题,一般疼痛和瘙痒也不是很强烈,很多患者并不把瘊子当成是皮肤疾病,顶多把它当成是皮肤的亚健康,只是有时候影响美观而已。那么,长猴子怎么去掉?

1、物理疗法包括冷冻治疗、电灼疗法、激光治疗、红外凝固治疗,适用于皮损较小、数目少、电灼、激光等方法。

2、局部药物治疗。(1)可用10%-20%水杨酸或3氯醋酸、冰醋酸溶于等量的弹性火棉胶外涂疣体,或用5%5-氟脲嘧啶软膏外涂,可使疣体环死、脱落。但可致局部刺激,出现红肿、皲裂、疼痛、过敏反应、色素沉着等副作用。(2)还有用0.1%争光霉素生理盐水溶液0.1ml注射于寻常疣或跖疣基底部,隔日1次,共2-3次即可脱落,此法副作用少。(3)跖疣可用3%福尔马林溶液作局部湿敷或浸泡,每天1次,每次15分钟,连续4-8周,常有效。

3、全身治疗中药水煎内服,或以清热解毒为主,或以理气活血、软坚散结为主,多能奏效。常用的中药如清热解毒的板蓝根、大青叶、马齿苋、败酱草,理气活血的川芎、赤芍、桃仁、红花、当归、牛膝,软坚散结的龙骨、牡蛎、**甲等。内服同时还可配合外洗,效果更佳。

4、手术切除,不过术后易复发且易形成疤痕。

另外,儿童患有瘊子,妈妈们应注意避免搔抓、摩擦疣体,以防自身接种传染。同时应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手洗澡,避免接触性病毒。避免外伤、摩擦等表皮的损伤,减少病毒入侵的机会,导致皮损而引发疣体的扩展和蔓延。家庭内有人患了疣病,其毛巾、脸盆、拖鞋应隔离分开使用,并定期消毒,以免互相传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抗病能力。多吃新鲜果蔬,如苹果、青叶蔬菜、弥猴桃、石榴等含有微量元素的水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