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八个月宝宝不会翻身

2020-02-10 13:05: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宝宝生长发育是非常快的,不同的阶段,会学会不同的技能。看着宝宝的变化,家长们会感觉到很大的成就感。但是有些宝宝到了8个月还不会翻身,这肯定会让家长们担心的。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八个月宝宝不会翻身是什么原因?

1、体弱缺钙的原因。翻身对于宝宝来说,需要费很大的劲,但宝宝如果体弱缺钙,宝宝会感觉到运动比较困难。所以家长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用玩具带引一下宝宝,引导宝宝运动。

2、心理障碍。有些宝宝尝试翻身,老是没有翻过去,久而久之,宝宝会有一种心理阴影,自然就不会愿意翻身。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翻身的迹象,可以在给宝宝一些帮助,这对宝宝练习翻身有一定的帮助。

3、体重偏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宝宝吃得都比较好,自然有些宝宝会出现超重的症状。大家都知道,翻身是需要力气的,如果宝宝过于偏重,肯定会难翻过去的,久而久之,宝宝就会不愿意翻身。

4、衣服束缚。宝宝如果穿得比较多,会让宝宝的手脚比较笨拙。所以家长们应该给宝宝买比较宽松、柔软的衣服,宝宝感觉到舒适了,才会有想运动的欲望。

5、注意事项。宝妈妈平时要协助宝宝锻炼翻身的动作,是可以选用一些玩具或是小的物件来逗引宝宝自己做翻身动作的。在锻炼宝宝翻身时,是可以先让宝宝仰卧的,然后把宝宝的右腿放在左腿上,宝妈妈协助宝宝身体自然扭曲变成俯卧位,每天坚持做两三次,有助于宝宝学会翻身的。

其实,爸爸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宝宝翻身晚,我们不能说晚学会翻身的宝宝就不正常了。宝宝翻身的个体差异是很大的,在发现宝宝有翻身迹象的时候要仔细对待,并积极引导学翻身。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