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酮低的表现

2020-02-10 13:05: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知道孕酮是一种孕激素,俗称为黄体酮或黄体激素,是促进女性生殖系统和胸腺生长发育的重要激素,也是维持妊娠的重要激素。高浓度孕酮能抑制子宫收缩,促进胎儿安全生长。不少人出现了孕酮低的情况,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孕酮低的表现?

1、孕酮低的表现。一般分以下2种情况:(1)没有妊娠的女性通过卵巢功能检测发现孕酮低,可能是黄体功能不良;(2)如果是怀孕以后的女性或者是做人工技术受孕的女性,可能也要监测孕酮,若发现孕酮偏低或者处于持续下降,可能有流产的征象;如果孕酮值小于5ug/L,提示胚胎停止发育。有些病人是通过检测发现孕酮低,如果没有出现腹痛、腰酸、下坠或者阴道出血,不能确诊先兆流产。所以,一般孕酮的波动不带有临床症状。通常不建议孕妇常规做孕酮检测,但是若孕妇在怀孕以后发现有阴道流血的症状,可能大夫会给予这样的建议,可根据具体的情况补充含有孕激素的药物。

2、孕酮低的危害。(1)孕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在体内对雌激素激发过的子宫内膜有显著形态学影响,为维持妊娠所必需。所以,当孕妇孕酮低的时候,对胎儿的发育以及生产是有一定的危害的。(2)孕妇孕酮低提示妊娠黄体功能不全,黄体功能不全致使胚囊及附属物发育不良而导致滋养细胞分泌HCG不足;当然也可能为别的原因导致胚囊及附属物发育不良而导致滋养细胞分泌HCG不足,由于妊娠黄体缺乏足够的HCG刺激而分泌孕酮不足。(3)女性缺少孕酮,对身体危害非常大,极易导致流产、造成的情况出现。高浓度的孕酮,对增大的女性子宫,还起到镇静的作用,维持女性的早期妊娠。孕酮,会导致女性子宫肌纤维变得松弛,降低兴奋性。与此同时,还降低妊娠子宫,对宫缩素的敏感度,减少子宫的收缩,有利于受精卵在子宫里,正常发育生长。孕期孕酮水平不足,最终会导致女性流产的发生,要多加注意。

3、孕酮低吃什么好。孕酮低的女性应在在医嘱下补充天然黄体酮,比如说含有比较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和天然维E的成分,其可以帮助女性自己的身体产生比较多的孕酮。另外,适当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不会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因为水果还有许多的优点,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消化,预防动脉硬化,延缓衰老;含糖量较主食低,容积大,易产生饱腹感;所含的果胶、膳食纤维能延缓葡萄糖吸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