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脱皮要多久

2020-02-10 13:04: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相信很多的宝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皮肤有脱皮的现象,一般来说,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宝妈们不用太担心。新生儿皮肤脱皮,这是每个新生儿都会有的现象的,是由于新生儿身体内的新陈代谢所引起的。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新生儿脱皮要多久?

1、新生儿脱皮要多久。新生儿在妈妈肚子里时,其是泡在羊水里的,生出来后要暴露在空气里,环境、温度、湿度各方面都完全不一样,会导致宝宝发生脱皮.一般在1个月内就完成了,所以宝宝的爸爸妈妈不需要特别的担心,慢慢的脱掉,代表了宝宝的皮肤进行新陈代谢,只要不是特别的严重,不需要特别的处理。

2、新生儿脱皮是正常的现象。宝宝出生后从浸在羊水中的湿润环境转变为干燥环境,新陈代谢旺盛的新生儿,其表皮角化层也不例外而成为皮屑脱落。由于新生儿表皮与真皮之间的组织不够紧密,腕关节、踝关节等皱褶部以及躯干部在还可出现脱皮现象。这在胎盘功能不全的过期产儿更为明显。若出生时即有鱼鳞状脱皮就非生理现象。

3、新生儿蜕皮的护理。(1)温水洗澡防热痱,新生儿的皮肤非常柔嫩,因此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夏天容易出汗,出汗后皮肤会堆积一层代谢物,这些杂质会堵塞汗腺和皮脂腺,最后让新生儿生痱子。建议新手爸妈们每天用温水给宝宝洗澡一至两次,洗去身上的汗渍和代谢物,保持皮肤的清洁。如果新生儿的肚脐还没脱落,那么宝宝洗澡前一定要用防水肚脐贴,保护好肚脐,避免发生感染。(2)保持干爽防皮肤褶烂,新生儿皮肤的摆缝处会有摩擦,加上积汗与分泌物过多,局部热量不能散发,就会引起充血导致皮肤出现红、糜烂、表皮剥脱等状况。潮湿炎热的环境下,体胖的宝宝更加容易出现褶烂,要避免新生儿皮肤褶烂,首要的条件就是要保持皮肤的干爽。这就要求父母在新生儿护理上更加用心,如大小二便后要及时清洁身体的褶缝处,如脖子、腋下、大腿根部,每次洗澡后用细软的纱布将水吸干,保持身体的干爽,减少褶烂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